應該分一個工作類的資料夾的
因為現在的心情文幾乎和工作脫不了關係

已經到了2007的最後一個月了,時間過得還真快!!
我也回家度過23歲生日
一整個開心到,好久沒那麼熱鬧的過生日了
吃了老媽煮的豬腳麵線(心),還有BLACK的蛋糕
嗯,我還不到25歲,不要一直問我「什麼時候結婚?」好嗎!
回家真是一整個人可以完全放鬆阿
還剪了超短的頭髮,又可以很久不去剪

上星期日去加班,有個年度提案要趕
但下午公司一行人去世貿看展覽
是有關咖啡和茶及食品和一些零售商店的展覽
台灣的展覽規劃還是非常的混亂阿!
吃到了好吃的義大利冰淇淋..
看完之後有人突然提議說想去吃蒙古烤肉,沒想到還真的找到了
應該是蠻有名的老店吧
店內都是年紀蠻大的老師傅,但動作卻十分俐落

而且很多外國客人耶,似乎是專程帶團來吃的
我第一次吃蒙古烤肉,大口吃肉很開心!!
我的年紀一直是公司中最小的,大家都大我4~5歲以上
我最喜歡聽他們談人生中有趣的事情或是學生時代的趣聞
還有聊到學生時代的聯誼會、恐怖片和動漫畫等
阿..有忘年的感覺..我也不過畢業才半年阿
但大人的世界和生活感覺更多采也更複雜呢
那天..的加班日,都不怎麼加班了
不過我的東西還是在提案之前做好、印好、裱好..嗯
在dateline之前做好東西是一種對自己和公司的負責

工作上面依然是有壓力
我覺得把一個東西美化是一回事,但有趣又是另外一回事
特別是在做一整個系列性的設計稿在統合方面又顯得重要
阿..整個VI提案真的很困難
要想好一整本手冊與主題的關聯性並貫穿
還要去思考它的趣味和保存性..但又讓我學到一些東西
自己去找資料的感覺挺不錯的,我真的好慶幸有畢業製作...
但也討厭自己陷入浮士德的痛苦當中

工作是為了自己也為了公司
當自己無法為公司做什麼的時候我會非常非常的難過
因為也並非都順利的..
也許是第一份工作吧,自己又蠻投入的,蠻喜歡的
大家人也都很好..我總是希望能回饋點什麼...

而且,我覺得自己和公司之間是互相的
我會希望看到自己的成長
而老師他們也會期待我們是否有什麼特別的想法?
我們也會從公司學到不會的或是有趣的想法..
當大家的想法有所成長時,公司也會跟著成長


最近剛出社會又看了日劇料理新鮮人特別有感觸!!
我還沒看完,都一直斷斷續續的,但有幾句話讓我很深刻

像你這種對作菜一知半解
沒有經過任何努力,更沒有刻苦鍛鍊過的人
你這種半吊子的廚師我最看不慣了,工作,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請不要把工作做到要扣工資的地步
像你這種一無事處的人所賺到的工資
不是店裡支付的,是有工作能力的人在養著無能的人

自己份內的事都無法做好的人沒資格談夢想

日本人是為什麼那麼專業那麼敬業到這樣的地步?
這些話可以看出來
日本本身就是極度重視團體的國家,可以說把個人私心壓制到工作後面
是,有造成一些社會問題
但我認為他們對於工作上面的態度仍是台灣達不到的
之前日本人對OTAKU有負面的想法
我想有個原因也是覺得他們沉迷在自己的世界
無法對整個社會有所貢獻吧..但現在似乎有改變了吧

現在的工作讓我接觸到過去沒碰過的範圍
特別是在工設當中的生產製造過程
我第一次去了解到一件物品所牽涉到的技術層面真是複雜到不行
塑膠、金屬、木頭、陶瓷、玻璃等等製成,我現在還是一知半解..
有時候自己要去設定都不知道怎麼設定才好

看了他們之前為Philips做的咖啡機
是發包給法國設計師出設計圖
覺得,歐美的工設真的比台灣還要成熟很多耶...
我想亞洲國家還是可以以工藝為大宗發展吧
在工業革命後至今,大家慢慢的厭倦了無趣的塑膠製品
所以現在才突然興起了手工創意商品吧..消費者其實還是有嗜血性的
創意市集的門檻低,其實目前也遇到一些問題了

嗯,還有..貓長大了,室友一看到他就猛說好可愛
我想是因為他的眼睛很圓的關係吧
自己的兒子被說可愛我也亂爽一把的

阿...每個週末的行程都好滿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陌生人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