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科技這東西本來就是會一直進步的
但是我覺得身為人不能忘記由人衍伸出的情感
在接觸攝影的時候,清楚的發現
數位相機完全不能抓到傳統單眼相機照出來的感覺
而且也因為傳統相機的底片很貴,洗很花時間和金錢。
所以攝影者本身就會培養相當高明的構圖技巧
因為必須在限有底片內拍出好相片
數位一樣可以轉黑白,一樣可以透過photoshop製造一些效果
但怎樣就是會假假的。而且專業攝影師一眼就可以看出箇中差異

說了很多能夠模擬手繪技巧和節省資源的效果
但又如何呢 ?
並不會因為有電腦這種強大功能而創作出令人驚豔的作品
一直模擬過去的畫技,難道這就是所謂的進步 ?
到了那天會不會又說:
「幹嘛還用painer在那邊畫,我建模貼圖就可以了」
的確,有看到用3D模擬出2D的效果動畫或看起來很像手繪的作品
等到那時,誰還要用手去畫什麼背景、透視圖、建築等 ?

現在很多3D動畫產業,技巧高的要命,做的和真人一樣的也大有人在
但很多都失敗了,孩子看到的3D動畫,他們搞不清楚動畫角色的差異性
我們永遠都會記得迪士尼經典2D動畫,永遠都會記得宮崎峻

不管是那種科技,製造出來的原因只是為了替人解決資源和人力的問題
真正的畫家不會因為電腦發達而忘記手繪的感覺
真正的攝影師也不會因為數位相機的發明而放棄手中的相機和腳架
真正的書法家也不會因為電腦能模擬書法而放棄手中的毛筆

台灣之所以那麼多人在用電腦繪圖的原因是因為科技發達
每個人家中至少有一台電腦
科技產業的東西對我們來說是習以為常的
但其他國家其他地方呢 ?
難道那些人用手畫就該被我們這些高科技份子嘲笑嗎 ?
有人住在高山上科技產業不發達
難道他就沒有想畫漫畫的權利嗎 ?
難道就因為我們很方便就要奪走或消滅別人的權利嗎 ?

我個人並沒有排斥電腦繪圖
但也沒有到什麼都要用電腦的程度
我愛科技的東西 因為非常的方便,也省了我很多錢
但是並不是全世界的地方都像台灣人那麼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陌生人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