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時刻刻
The Hours

那發生在三個時空背景,三個女人的故事
我才看一次,還有好多地方都很模糊

三個,都會吻一個在自己生命中很重要的女人
三個,都曾想用死亡來逃避問題

導演的運鏡和畫面的剪接,讓我穿梭在不同的時空背景
我看到哭了,當她們生命的中的人,對她們說愛她
在面臨想死亡的時後,我想只有愛可以拯救一個人絕望的心
因為知道不管怎樣 ,都會有個人陪著自己

只是維吉尼亞終究是選擇死亡
她讓小說中的人物勇敢面對人生
即使是最心愛的人離她而去
而她呢 她受夠了被禁固,不管是什麼人
都有選擇過自己想要的生活,那是權利也是自由
她用生命寫下的書,她留給丈夫最後一封信

一個人為什麼要活著 ?
當你面對著死亡,當愛你的人面對著要失去你的「時時刻刻」

一個人,總是要真實的看透生命,才會對生命有所熱愛

" 妳還記得嗎 ?戴洛維夫人..那一天的早晨 "

" 我十九歲,妳十八歲……就像那天妳在沙灘上吻我一樣.."

" 那一天是如此平凡的早晨,再也沒有人能像我們一樣擁有如此的幸福.."

" 我愛妳... "

說完,理察墜落,他選擇死亡 ....
留下他口中的戴洛維夫人,她為他,流淚 ...
在面對生命和死亡 他仍選擇死亡
只因為他不想再拖累她,沒有了他,她才能誠實面對自己的人生

羅拉,有個美滿的家庭,當她要選擇死亡,她的兒子似乎有所感應
他哭喊著媽媽,但是她還是開車走了,她忍不住哭了,她知道她要離去
來到一家旅館,擺滿了安眠藥 一瞬間
她仍是想活下去,因為她有要守護的人

突然想起,看看身邊的人事物 "存在" 好像是種理所當然


可是,當我想到
有天身邊熟悉的人離去了,剩下我一個,我該怎辦 ?
突然很害怕,突然想哭,我不想失去,也不願失去

是不是 人 只有明白時光不會重來
擁有已經是失去,才會懊悔當時的不夠珍惜 ?

我有我想守護的人們,我有我愛的人們,我不想放手,也不願放手.....

arrow
arrow

    陌生人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