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聲明為個人私心的不負責任言論

私心酷愛手繪的質感,那電腦創造不出來的質地和細緻
對我來說我就是那種會喜歡花很多心思在一個人物上面
而非製造空前絕後的大場面

我所喜歡的所有畫家或漫畫家等等,幾乎和我喜歡畫的風格蠻相近的
譬如說Mucha(說到爛了)
我喜歡畫女人遠勝過男人,就算是男人也一定要酷、美、俊
Mucha我喜歡他畫作的原因是愛上他的細緻和柔美
對於線條也掌握的十分完美
他介於藝術家和設計師之間,我覺得他的畫作到現在只會越來越火紅
因為他非常熟悉印刷的製作過程
所畫出來的作品非常適合大量印刷但又不失他個人的細膩度

漫畫說起來我會開始畫的時候
其實是國小五六年級偶然看到北川美幸的漫畫而喜歡上少女漫畫
然後更是對clamp的作品聖傳那精美的程度驚豔
後來認識到Mucha才知道其實clamp受他的影響可說是非常的深遠阿
我一開始模仿的風格是clamp。

clamp我喜歡她們的原因是,她們真的非常的了不起!!
想想有那些漫畫是一個團隊組成
幾乎沒有助手或主筆之分,而是一整個分工合作的團隊
雖然團員已經從原來的七位變成四位,可是從過去到現在都是媽媽級的人
還是能在一起共同創作漫畫,那樣是非常可貴的!

從作品來說,首先就是她們格外出色的分鏡還有精緻華麗的畫風外
還有就是她們儼然創造了clamp的架空世界
她們創作那麼多的漫畫角色卻好像她們世界中每個小角落發生的故事一般
如果,有機會的話,我絕對要為她們寫出一篇屬於clamp的研究!
她們的漫畫不只是漫畫,而是跨時代能夠收藏的藝術品
她們的作品已經不只是漫畫了

我會花上超過十幾個小時在體驗手繪的感覺
討厭花十幾個小時在電腦面前作畫,眼睛會爆
經過許多次的電腦和手繪的交戰,我還是他馬的不喜歡用電腦繪圖
對我來說,我的手握住筆,在接觸到紙的時候
大腦中的智慧型記憶會讓我畫出一條很直的線條或是頗圓的弧線
其實,我認為我的功力在我的畫作上是不需要電腦
電腦只是讓我的作品更加完美的工具
我一點都不怕下筆會失敗,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因為我知道要辦法可以修補我的畫作

過去到現在一直都有人在看我畫圖的時候問:

「妳都不怕畫錯嗎?」 或是「妳為什麼知道那個地方要加深線條 ? 」

這個答案我也不知道怎麼回答,但我就是知道...

而且用電腦畫圖的時間我覺得比手繪來得慢很多
或許是我天性喜歡那種速乾的媒材,對於油畫我更喜歡水彩或是國畫...
我覺得中國人的國畫太了不起了!!那種一下筆,快狠準的抓出物體的神態
先不管色彩的如何,光線條就可知道作家的風格!

在科技發達的時候,我還是想要保留我風格最大的特色就是─細膩
我覺得要創造出一條非常細的線條而且印出來還會清楚是非常不容易的
上次看到一位processing高手企圖以電腦科技結合程式算圖
製作出格外精細的術位線條藝術
我認為,他那樣才叫做電腦繪圖的精神,美感和線條的律動編織成的圖像

田名網敬一也說:

「不像今天的摩登、高科技的網格貼圖,老式的網格可以讓人塗上濃濃的墨水
讓作品有濃厚溫暖的質感與氛微。」

對於我的創作世界中,只有手繪讓我感到如此的快樂和滿足
而且有別人仿冒不來的精緻和風格!

手工製品將會是未來最奢侈的東西,特別在藝術文化方面
因為,手工藝術保留了電腦無可取代的文化背景和思想

傳統畫材只會更加的精良而不會消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陌生人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