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瑟王傳奇、貝奧武夫

亞瑟王傳奇,過去聽到或看過的都是有關亞瑟王的周邊傳奇故事,像是記憶久遠的卡通「石中劍」,都只知道一名勇者拔出石中劍成為王者,但那時並不清楚原來就是在說英國的英雄-亞瑟王的故事,還有魔法師梅林、圓桌武士等,直到較為深入了解的就是去看亞瑟王這部電影,也許是因為魔戒、哈利波特等風瀰全球,進一步吹起王者結合奇幻的故事,亞瑟王和圓桌武士的信任關係,主要目的是象徵自己在羅馬帝國公民身分的解放,其中不乏知名的騎士,藍斯洛、蓋文等,以寡敵眾的騎士們和日本武士有著一樣的精神就是效忠,所以置生死於度外。

但是最後,內部腐敗以權力鬥爭的羅馬帝國並無法實現對亞瑟王和圓桌武士的承諾,並做出不合理的要求,要亞瑟王和圓桌武士們再為他們效力,結合邊境民族對抗日爾曼民族入侵,慘烈的戰爭也犧牲了部份的圓桌武士。但不管結果如何,也不管過程中的愛恨情仇產生的糾葛,最重要的是亞瑟王代表著民族英雄的精神和對國家及宗教的效忠,所以被視為基督教傳統很重要的基礎。

貝奧武夫則為古老的盎格魯撒克遜文所寫的古老史詩,古老的文字真有那麼一點像現今的英標。時代背景為西元六世紀,地點主要為斯堪地那維亞,即今日的瑞典西南部與丹麥一帶,英雄-貝奧武夫去除食人魔格蘭德爾的事蹟,處變不驚的勇氣和智慧也流傳到後世受人歌詠,同時也是後代學者對於奇幻文學重要的考究資料,像是魔戒三部曲的作者J.R.R. Tolkien也投入貝奧武夫古詩的研究行列,魔戒或現金許多奇幻文學出現許多屠龍和王者等橋段我想也都是受貝奧武夫的影響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亞瑟王傳奇 貝奧武夫
    全站熱搜

    陌生人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