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燙燙的心得文~
擺完攤才會有「寒假終於結束啦」的錯覺,明明我就沒有寒假
但浮燥的心情終於隨著活動結束漸漸恢復平靜
阿...能燃燒熱血和生命的感覺真好~!
十二今釵畫冊數量已不多,所以通販結束了 :)
如果想購買的人暑假的販售會上見 ~~

雖然這樣說好像over了點
但每次上班就會有「為什麼這個時間我不在畫畫?」而因此生氣

FF結束我就想打心得文了,不過還是和CWT一起打好了
FF的活動一如往常是男性向為主,第一天的感覺還好
但第二天因為野中藍而爆男性入場人數的情況讓我很驚訝
先要謝謝FF主辦單位的用心,不過我真的認為太商業化了
雖說它是「開拓動漫祭」
而且網頁也說明

們想舉辦這個活動的想法非常單純
就是提供一個讓同人誌販售者、一般參加者
以及Cosplayer都能歡樂參與的優質活動
也希望藉由我們的活動
能夠讓社會大眾慢慢的對動漫創作的觀點開始趨向正面。
以及更重要的
維護國內漫畫界僅存的創作火苗,讓她能逐漸的茁壯起來。

但現在他真的變質了
我甚至有同人誌才是陪襯的感覺.
也不知道為什麼要請電腦補教業者來設攤,非常重的營利性質
況且那和同人誌根本沒什麼關係,要說出版業者我還能懂
但..?!
請聲優或插畫家是好事沒錯,但不能把他們當主角阿~喂
在我擺兩天的感想就是進場的人有一半以上是為了日本聲優或作家來的
根本不是我們這些設攤的人,嚴重的本末倒置
要推廣動畫和數位創作的心是很好
但同人誌的本意不是為了要學那些東西阿!
況且又不是只有動畫而已...
相對於其他娃和小說甚至於極重要的布布都沒有
雖然他們還是很努力的請了布布的演唱者...但..好像怪怪的

越來越多人不喜歡報FF也不是沒有原因..(汗)

不過這場我還是要感謝能讓我遇到欣賞我的人
還有十分親切的隔壁攤~~(超有禮貌的)
就是你們(指!!)
FF我印象蠻深刻的是有個客人來了我攤位總共三次
買了兩次東西,最後一次則是請我簽名
而且貌似十分害羞的人...用我幾乎聽不到的聲音說可不可以簽名
還有就是遇到一位掛工作證的人,我起初以為是FF的工作人員
但後來她用很不順的日式中文和我對話,我才知道她是日本人
她看了我的作品蠻久的,問我是怎麼畫之類的
後來她說日本人喜歡手繪,要我繼續加油
阿...畫是不分國界的,就算沒有語言
圖像還是可以溝通 :D

當我逛到一些日本社團的時候
發現旁邊的人一開口就說出了十分流利的日文
我覺得真的好強阿!我也好想脫口說出流利的日文(爆)

再來就是上週的CWT
我本來還想說遇上下雨又和國際書展撞期
加上FF被撈過一次,人潮可能會很少吧
當我到達台大體育館時事實證明我錯了

人爆多 !! 比起FF真的一整個爆出超多人的!!
三樓的狀況是裡面塞外面爆的狀態....
而且有布布展和本土同人畫家展,說真的那布布展真的蠻棒的耶
雖然下雨但下午放晴後,我一出去也看到比FF更多cosplay的人

CWT的本質真的比較接近同人創作,而且多了FF沒有的那塊領域
我想這兩個主辦單位試圖要走兩個型態,但我不能不說薑還是老的辣
因為我兩場都擺,深深的感受到進場人v.s擺攤者互動上的差異...
畢竟... 同人誌販售會最主要還是創作上的交流

我還是要再一次感謝喜歡我作品的大家
出現了買一整組和兩套明信片的人(感恩)
有人特別喜歡我的素描作品,也有人喜歡手繪彩色的作品
也有人喜歡電腦繪圖的作品,不過相較之下較少些
我也是最喜歡手繪
我除了喜歡觀察被買的作品外還有買的人
從年輕到年長者都有,男女也都有
但還是以女性為主,有男生喜歡都會讓我很吃驚

也要對來到攤位想買新刊的各位說聲抱歉
因為新刊還在蘊釀中..(但有很大原因是工作 orz)
嗯,今年八月會出刊,但不確定是什麼就是(咦?!)
今年應該都只會參加大場

嗯,活動圓滿結束了,感謝大家
我要繼續燃燒熱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陌生人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