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吃了朋友的婚宴,是大學的朋友
沒想到當年同窗還住在一起的朋友竟然結婚了
會場上也看到了幾個久違的朋友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

新娘子很漂亮,心裡其實有些感動,也有些不真實
而且好豪華的菜色,是我至今吃過最奢華的喜宴啦!
真的很祝福他們,雖然平時並不常聯絡,但朋友總是一見如故
2010年的心願就是希望身邊的人都能健康、幸福:)

這陣子我也在著手自己的畫冊
但與其說畫冊比較像一本作品集
內容除了圖畫外,頁面上的編排也是自己設計的
這次的內容和所使用的元素和上本畫冊非常的不同
限定用無彩色來表現這次的主題是自己的挑戰
究竟能夠怎樣用黑白讓畫面能有深度及變化?
又怎能讓彼此獨立的作品放在同本書中,而不會感到不協調?
我也嘗試了一點拼貼的感覺,挺有趣的
盡量讓圖畫自己說話,也讓畫面能夠更成熟及完整
我自己蠻喜歡這次的作品,不過還在製作就是了

能夠自己掌握整本書的感覺真是太好了
但目前仍然會遷就成本的考量我覺得很可惜
唯一無法放手去執行的地方就在這...
但我也會在有限的資源內努力發揮到最好
因為這是我自己的作品
一旦發行了就會代表我這個人、這個品牌
所以要很用心的去完成他才行
我想就好比音樂製作人一樣吧
能夠有自己的想法、著手去執行是非常棒的一件事
阿...能夠盡興畫圖真的是太美好了...

我曾反省過自己作品太少的事
而且很多元,多元到我不知道這樣是好還是不好?
但我認為還是可以在不同的媒材及表現方式中學習到一些什麼
好比說這次使用的灰階色調是在畫漫畫及素描當中相輔相成的
沒試過誰也不知道靈感會從哪裡來
我也運用了電腦做一些後製上的處理
我還蠻喜歡用許多不同的媒材來創作作品
也一直保留著手感的東西

我認為電腦造成了假性平等,也讓人變懶惰了
這點我自己也在檢討當中
好比說我們這個年代,實在是很難想像標準字是用方格紙或練書法練來的
現在電腦字型多到不知如何選擇,我開心的用了它但卻對它一無所知
就算是聶永真一手標準字,也歸功於他對手寫字的敏銳度
那個彎角,那一撇,那個永字八法

為什麼電腦那麼發達,一個油漆桶填滿就好,又何苦去學平塗?
數位相機拍拍就好又何苦進暗房?

電腦造成了許多的盲點,隨手可得的結果就是忘記事情該有的本質
很多人有了洗衣機一丟事情就輕鬆解決
但卻忘了有些布料的特性是必須手洗的

不知道是否因為世界的腳步隨資訊發達變快了
人們沒有多餘的時間去做培養、練習
想要「趕快成名」或是「希望自己的技法能夠和他一樣好」的情況下
把期望寄託在電腦繪圖上,以減少工作效率
可是結果會發現同質性的作品高得嚇人
好像某種商業需求就是要那樣
這是我非常不能了解的地方

我很喜歡自己的作品(這是當然的)
但也會擔心冷門的問題
可是一路走下來也還是遇到欣賞自己作品的人
有人也說這樣的作品是必須存在的
我也會思考發展舞台的問題
在同人誌販售會上和在設計展上或是展覽上
其實面向是非常不同的,同人誌內我簡直冷門到不行
也會苦惱自己的定位,對,fxxking定位,fxxking商業
但仍任性畫著自己的圖,也想要突破些什麼
十二今釵幾乎比我本人還要有名,但然後呢?
之前看PR的時候,訪問過冠軍
他說大家見到就問:what's the next??
那我呢?(思考ing....)


Anyway....
只有在握筆的時候我才會感覺自己是活著的
人的一生當中總是會用各種方式去證明自己曾經存在過
說起來也真奇怪,投入一樣想學習的東西
發現自己怎樣學也學不完,也不會知道自己的極限在那?
或許,沒有極限這回事

最後,也希望大家會喜歡及支持這次的作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陌生人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