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WT25場刊內頁插圖,也是新刊 LAST SUPPER 的作品之一
整體採用鮮艷的配色,是手繪作品,服裝來自...某種花的聯想

  

因為健忘和懶散的關係
所以趁現在趕快打一篇FF16及CWT25燒燙燙心得文

最近比較少更新blog,主要是忙於準備暑假新刊
從6月才開始畫新的作品,又是彩稿,加上連日高溫搞得我心浮氣燥
這次的作品和《十二今釵》及《The Gloomy Light》不同的地方
是想嘗試較鮮艷的色彩及歐風帶點童話的感覺
有六張以「裁縫及服裝」的概念和四張不同主題插畫所組成

要在一個多月內趕出12張彩稿+編排真的是超修羅
好不容易終於畫好後要印製才真的是麻煩的地方
光估價和找紙就來來回回好幾次
明明抓了一個多星期的保險印刷期,但最後來是用趕的
而且在印製的時候因為自己的誤判發生重大失誤
好家在這一路上有印刷廠的幫忙才渡過難關

就在老闆要全家出遊的時候硬是接了我這個龜毛的客戶
還幫我用急件的方式交待下游印刷廠
另外一家印刷廠也在百忙當中,不收半毛錢的「親自」幫我大量裁邊
一切的一切真的非常感謝他們的幫忙 Q_Q
總算能在暑假場順利出刊....

先說說在FF16的擺攤感言,一大早到達會場果然是一片男性同胞
但說到人潮似乎比以往的FF還來得要少,第二天也只剩下3F場地
其實我真的很不喜歡FF前面的活動舞台及電腦補教業+廠商
在下午的時候還可以聽到低沉的男音
隨著舞台上的唱歌女僕大喊著「哦~哦~哦!」的聲音
一瞬間只聯想到AKB48或早安少女的演唱會 = =|||
後來還看到在PTT上竟然有人揪FF夜排團(到底是在排什麼我完全不懂!!)

雖然是FF首日但已經稍嫌冷清,更別說次日感覺上只是一般的小場規模
FF商業化已經是公開的事實,重點也不在本土社團上面
反而比較像台日男性向動漫交流同好會~
已經流失非常多的同人女社團和客群,為什麼會這麼說呢?
因為CWT驗證了這個事實,以後FF場我可能也只會報一天了

再來說說盛況空前的CWT25
一大早會場人龍已經排到校外人行道的地方
我還在想說父親節人說不定會比較少,我‧錯‧了
連去年颱風大家都風雨無阻的來會場,八八節算哪跟蔥(喂~!!)
拿到場刊的時候翻開第一張竟然是我的圖呀~~自己嚇了好大一跳
沒想到如此冷門的圖能榮幸登在場刊上面~效果還不錯啦
在擺攤的時候還有一位朋友把那頁撕下找我簽名
是該日最令我難忘的一件事之一
(好孩子以後只有畫冊能簽名哦~~)
來會場的80%是女性,而且也不只香港人
我遇到了日本及馬來西亞和法國的朋友!真的太驚人了~
說到盈餘竟然整整比FF多了3倍.........
我已經覺得自己的商品單價較高
可是有人一來就直接問有沒有新刊(好險我有,不然好尷尬><)
大家快 、狠、準,毫不手軟得令我乍舌

本來我真的超級超級擔心作品的,除了冷門沒有第二句話
每次都要先打一記強心針,才敢把自己的作品丟到市場上
畫完的時候都會先問朋友感覺如何
我非常介意「好」和「還好」之間的距離
總會拖著朋友問那「差一點」的距離到底在哪?
每次的作品剛拿到成品時總會非常開心
但下一刻又會萌生「如果...就可以更好」的心情
友人都會告訴我:「就印好了,沒關係啦! 別人也看不出來阿」
沒有人看得出那5%的差距...但我就真的很介意 ><

可是這麼冷門的作品還是能夠傳達到你們的心裡
就是給我最大的回饋,你們都不知道
你們帶給我的力量和勇氣有多大!
那些一直在背後支持我的人,由衷的感謝 <(_ _)>
還有送我禮物和本子人我也好害羞+開心
下次我也會準備更好的作品和小禮物回饋你們的!

這場較特別的是一位馬來西亞的朋友寫了英文的卡片給我
還有一位法國男子說著法文走到我的攤位上
我完全聽不懂他在和旁邊的人在說什麼
但是看到他翻作品時露出笑容,好好奇他在想什麼
後來他買了我的新刊 :D 第一次有法國人買我的作品!
原來畫圖是可以突破國籍的(一直都可以的吧!!)
但身在台灣的我卻很難有這樣的際遇就是~
也有遇到一位提到輔大的老師有和她推薦我的作品
更離奇的是我畢業了N年竟然還有學妹知道我 O.O

能夠帶給大家正面的能量真的很好

我其實一直都很沒自信,常畫完圖就開始自我厭惡..
也十分在乎別人對作品的看法
有人喜歡黑白素描作品,也有人比較喜歡彩色的作品
最有趣的是他們會問作者是同一個人嗎 XD

生活當中只想著畫圖、畫圖、畫圖
還有好多想法想實踐,總覺得一輩子不夠用
我的作品一直都很冷門,但能夠得到你們的回饋就是我最大的收穫

從過去一路上大家這樣默默的幫助我
北寅社、火腿藝廊的相助
沙湖壢藝術村(負責人非常珍重在他們藝廊展的畫作)
還從新竹開車來回幫我把畫送回來 Q_Q 超感激...
印刷廠的老闆們也是,肯幫助我這個死皮賴臉又龜毛的人..

我想我只是一直堅持著自己想要努力的目標
覺得插畫應該有更多面貌、更多可玩的空間
就這樣一張一張的畫下去~

接下來要再構思下一部作品
希望完整度及想法能夠更加進步
之後擺攤行程會放在比較少去的中南部場(走唱人生這樣~)
北部同人誌販售會應該只有寒暑假大場會出沒
當然主要是希望能夠策劃一些小型原畫展覽

希望大家不要忘了我 Q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陌生人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