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二月已經接近尾聲,瘋狂的同人誌販售會也結束了
回家放空一會兒,趕些案子進度
趁現在的空檔好好地寫些心得吧!
對於這次的寒假場我只能說時間點和天氣實在是太糟了
CWT27趕在農曆年後第一個假日開場,然而又遇到國際書展
FF17雖然避開了國際書展,但卻遇到連日來最滂沱的大雨
只能說這次的人潮都不如以往
就算是大手攤看起來也不免有點奚落
CWT27次日一樓的會場似乎還比三樓熱絡

這次擺攤的感覺是看不出目前在流行什麼?
之前有幾場非常明顯的是APH,但這次好像看了半天卻抓不到重點
女性向為主的CWT已是如此‧更不用說完全是異次元的FF了(囧)

因為我本來就是原創向的屬性,所以在FF理所當然的被安排在一樓
FF17擺攤那天我聽到了近期來最大的雨聲!! GOD
(FF活動前應該要去團拜什麼的,真的很慘)

然後我是從桃園出發延路塞車所以我是在一般入場時進去的
我一進去就被眼前的場景嚇到了:清一色都是男性! 真的不誇張..
我只好略為尷尬的趕快入場...而且也不知道為何會場充斥18禁
閒暇時去逛個攤都不知道該翻哪一本,以BL來說至少封面還是走唯美正常向
但是為何男性向一定要有某種程度的..裸露及鹹溼..
而且這次的FF超多日本攤和商業攤的 (日本攤大部分都很A..)

我在想如果有身為家長的人士看到,不知會不會讓同人誌販售會染上污名化
比方說會場都是以成人向為主,可是會來活動的大部分都以國高中生居多
事實上他們很多都未成年阿! 我認為擺攤者某種程度也該稍微管制一下

FF17入場80%是消費商業攤、看聲優和搶簽名之類的
我還看到某PTT板上的揪團夜排
FF17有越辦越糟的感覺,社團可以兩人入場優惠沒了
目前比起CWT好的地方只有攤位沒漲而已,但停車優惠及線上報名CWT早有了
重點會場的工讀生也太少了吧!!
連電梯都沒人在看守,更不用說環境及動線零亂

還有入場出示手章的部分..工讀生真的有在看嗎?!!! (感覺在恍神)
首日我一踏進三樓會場就呼吸困難,空氣有種混濁的感覺..Orz..
前面除了唱跳女僕還有商業攤外,多了好多賣貓耳之類的攤
也不少空攤 (次日更是空到一個無怨尤)
逛到一半我就忍不住離開了

我覺得如果FF17要那麼商業是否該換個場地,連外面的走廊都是商業攤
過去還不覺得FF有那麼商業及男性向,但這次真的嚇到我了
整個和CWT壁壘分明,越來越Over..基於上述的多項理由
FF以後都要慎重考慮要不要報名了,頂多報一天吧 - -|||

說完了會場情況來聊聊這次的販售物心得
其實每次出新品都很忐忑不安,因為我的東西在會場上本來就非主流
每次都是在極為自High的情況下生出新品

說真的,我擺攤的時間並不長,差不多是從大學畢業後才開始
其中投入設計工作近兩年的情況下,一度中斷插畫創作
但就是太想畫畫了,所以才決定辭職
畢境從事設計工作真的沒啥時間可以做個人想做的事

我認為我的起步已經算很晚了,畫風確立時已經大學畢業
所以每次擺攤我都會盡力能有新的作品及想法呈現给大家
等於每3~4個月就要完成一部作品,好不容易龜毛的完成
又必須丟到以日系動慢為主流的販售會上試水溫
往往都是抱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去擺攤
台灣能給創作者發表的舞台十分稀少,我不能放過任何一個機會

對很多人來說同人誌只是興趣
但對我來說確是一個能夠當面見到讀者及接受反饋或批評的平台
又創作這條路是我自己選擇的,每次作品我都是以「代表我」的心情來發表
在製作上面也期待可以更精美,希冀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這次的新品也在大家的支持下賣了100多套,真的很感謝<(_ _)>
而且買畫冊的人也不少(有點意外!) 因為畫冊不是新刊也沒廣告
買黑白+彩色畫冊一套的人也變多了 ..

我認為創作這條路,堅持比努力更重要
努力是以自己為中心,但堅持則必須經過眾人及市場的考驗
在過去學生時代時,無法想像自己的作品能夠影響他人
好在我有所堅持,一路走來的路也並非那麼順遂
當然現在我依然在披荊斬棘中,幸好一路有你們這些讀者的支持
我會一直一直創作下去,對我而言只有在拿起畫筆時才有活著的感覺

再一次感謝你們及陪在身邊的小精靈 :) 
我也要著手下一個新作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陌生人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