嘗試新的畫法後又開始有源源不絕的想法,想畫的東西好多
下週末要交稿的案子也差不多要開始動工了~但偷閒時忍不住還是想畫   

 

這張雖然也是【MIBO】系列
但和上一張母親節作品不一樣的地方,這張平面裝飾的意味較濃厚:)

很多時候還是會抱怨台灣文創產業的勢單力薄,也會羨慕很多人可以出國進修
他們可能到了全新的環境,接觸到更多新鮮有趣的東西
也遇到更多對文藝重視的人們...
雖然我因家境關係無法出國也必須咬緊牙關解決物質生活所需的一切
但我相信很多人都是我和我一樣的,雖然環境對創作者非常不友善
我們還是吸收著台灣多元衝擊帶來的養份成長
或許這是只重視科技產業的台灣對文創唯一的貢獻吧 (雖然有一點點諷刺)
台灣對我來說真是充滿矛盾的地方,畢竟月是故鄉明
在往後的插畫當中我想嘗試加入台灣的一些元素
但依然會保留我自己喜歡的感覺,比方說也許很華麗精緻 XD

說真的,我還蠻感謝在我很小的時候媽媽買給我看的繪本
我不太記得內容了,只記得有一些很簡單的故事還有介紹顏色的書
插圖的風格是蠻精緻的那種,心中到現在都還存著當時看著那些圖畫的感動
也許是當時給我的快樂讓我產生了對畫畫的熱情吧,也影響了我對色彩的敏感度
我自己也喜歡特別一點的東西,並不認為凡事只能靠著商業的遊戲規則走
所以,創作不設限 :) 我喜歡伸出手去感受各個領域給我的刺激

其實我的家庭只是普通的勞動階級,更不用說有什麼藝文份子
我慶幸自己小時候生活是單純而快樂的
父母的教育方式是自由的 (事實上是放牛吃草 XD)
小時候蠻窮的,還記得看到Disney出的美女與野獸的故事書
閃亮亮的在書店的架上向我招手,我怯生生的問媽媽可不可以買給我
後來我得到了那本書非常小心的保護它
所以現在的我對書有極度的潔癖..很多都會包書套保存
現在的小孩真的很幸福,但也遺失了更多值得珍惜的東西..

我來自名不見經傳的small town,只是創作領域中的陌生人
很高興能和大家分享我的創作
也感謝您們無私的支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陌生人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