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神隱是有原因的...因為我的電腦壞了 Orz...
而且是在畫某張圖突然出現「延遲寫入」這句讓我匪夷所思的話
然後...我的硬碟及檔案就不見了

雖然電腦壞了有很多的可能...但我是 硬 碟 壞 了 ....硬 碟 壞 了 !!
雖然中毒過、電源燒壞過兩顆、主機板出過問題,但硬碟壞是最慘的情況...
硬碟壞也有分等級,如果只是排線什麼的接觸不良
或是系統壞掉導致看不到東西、還是電源供應不足都還算小事
基本上BIOS抓得到硬碟都還有得救....

BUT!! BUT!!!我是 - 壞 軌 -  壞軌的意思就是你怎麼找那顆硬碟他就是神隱了...
也就是說硬碟內的磁針無法讀取光盤上的磁粉,似乎是系統那槽發生損壞導致的
最後也進入DOS系統勉強看到硬碟了,但還是來不及把資料備份...

難過的是有很多很多很多資料都在裡面...工作也瞬間停擺了,讓我十分消沉
後來就把硬碟拿去專業的硬碟維修中心-凌威科技,世界上能稱得上專業的人事物真的就不是凡夫俗子
雖然花了一些錢,但好在檔案都救回來了 Q_Q 那都是心血阿
延遲寫入的那張竟然也救回來了,真不可思議~

近年來雖然硬碟空間都越做越大,但穩定度不如以前,我有一顆用了快10年的硬碟都還很安好
壞的這顆還是最新買的說!!! 所以好孩子們平常一定要學會備份這件事

這次電腦壞的期間,大概是1個星期,也想了蠻多事情的
好在我的作品都是手繪,原稿也都還在,工作上面也因為都是以手繪為主電腦為輔
讓我可以在電腦維修的期間把初期草圖及線稿慢慢完成..不會空度光陰
覺得人類的命運在某些程度完全被電腦掌控了阿...
去年年底就開始瘋狂的投入工作,所以我的電腦也在抗議了吧
等到手邊的這幾個案子告個段落後,要學著放慢腳步了

設計師節的講座也只好取消,因為資料都還在裡面,真的和大家及主辦單位說聲抱歉,事出突然
本來還想寫擺攤及書展心得的..但要趕快追回一些案子的進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壞軌 凌威科技
    全站熱搜

    陌生人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