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比較忙碌,除了收尾一個案子,也正在為新刊掙扎中 >"<...
FF應該是來不及出了,就看能不能趕上CWT,目前大概再生出5張圖才能達到標準
因為畫的尺寸變大張了,好幾張是四開大,所以進度比我預估的落後一些,But I'm fighting for it!
另外十二今釵已經印好嚕,非常的美麗呀~!!

再來分享一下近期的工作心得,這是之前看到某設計公司貼在公司門口的東西,真是中肯極了~
或許可以印在名片背後? (不過以台灣來說應該會讓一半以上委託者怯步)
  
不過自己當soho的好處就是可以挑自己想做的案子~也容易談條件
我自己是遇過付錢豪爽的客戶(台灣還是有的),也有錙銖必較的客戶
但對我來說,「工作中得到的樂趣」及「委託者的態度」是我衡量的重心

我個人最討厭的情況是:No.1 反反覆覆  No.2 話不說清楚  No.3 愛推卸責任
這些應該都會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預算雖然也很重要,但錢的事能談,人的事難僑

而樂趣就是這個「專案的好玩度」及「我能發揮的自由度」
閃靈二人組的赤屍也說過「工作的價值與否在於從中得到的樂趣」that's right!

想想soho的日子已經好幾年了呢~我越來越宅了(咦?!)
前陣子接到一通來自柏納斐設計的電話,本來是在談插畫相關的東西
但聊著聊著對方提到他們找設計師找的很辛苦,找了一兩年還找不到
看過很多連標準字都不太會寫的人,要不然是就是做短程.......etc
我在想「咦..? 那個...我們不是初次交談嗎..怎麼突然講到這??」
雖然不知為何和我說這個,但設計市場某方面的供需失衡是存在的

最近也收到一些有人覺得我的作品被抄襲或是作品被盜用的情形的訊息
作品只要是和寶靈老師相關的刊登都是正常的使用範圍哦
所以在電視非關命運、時報週刊及蘋果副刊都是OK的
另外對於抄襲或是模仿的傳言,anyway,除非有商業用途,我個人是不會太介意
大家給我的訊息我反而很吃驚,那表示我的作品給你們的印象應該很深刻吧XD
總言之我會一直創作更多的作品,希望帶給大家視覺饗宴及驚喜

另外POISON系列的圖也被買走了,所以明信片不會再刷了
喜歡的朋友也可以在同人場購買哦^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陌生人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