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
Client:日商佳珀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Project : 建材展覽型錄封面插畫
科學工程插圖
© 2013 JATO Co., Ltd. Taiwan .日商佳珀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科學插圖


這是之前畫的案子,第一次畫這種科學工程插圖,老實說還蠻好玩的~
是一個日商公司,他們希望展覽時的型錄能用插圖表現
也許這就是插圖有趣的地方吧,可以讓東西變得很耐看且具保存性
如果只是單純用照片,就會覺得很枯燥,尤其是這類科學工程圖
以前我就認為插畫的用途是很多元的,不是只有出版業才用得到
我真的非常開心能完成這個專案,也是一個自我挑戰
因為我不喜歡一直做同類型的東西:p

委託者擔心我是否能完成,加上時間上蠻倉促的,我最初也有點緊張,因為沒畫過
但成品出來後對方迅速的把款項匯入 XD
零件的地方是最棘手的,因為他必須寫實標準,我還是看照片慢慢思考怎樣用插畫表現出來
整個插圖的比例都是要合乎標準的,也就是完全要照正確的比例繪製
還有就是最重要的「質感」,土的質感、草的質感、機器的質感
個人很喜歡草皮的感覺,是手繪完成的哦 :D

大部分的人都會覺得插畫就是天馬行空,技法不必太講究,但這樣會讓插畫只局限在某個層面而已
身為插畫創作者本當讓插畫做更廣泛且延伸的運用,這樣才能讓社會更重視插畫美術領域

當soho好幾年了,插畫對我而言就是要享受過程,全心全意的,我非常開心
大部分的人只能做該做的事,只有少數人能做喜歡的事,我很感謝自己愛插畫,並且珍惜著這個能力
就像Karl Lagerfeld說:「時尚在於創新,請保持創造力,認真對待遭遇的困難」
插畫也是一樣的哦 :)  

今年的自我期許就是讓自己的插畫更成熟

arrow
arrow

    陌生人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