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看到某個論壇在徵「珠寶拍攝」的委託者,3張相片1000,這種可恥的價錢也敢開....
珠寶拍攝是非常難的專業商業攝影,不但要考慮珠寶切面的反光及容易沾染的粉塵
更難的是珠寶體積小,要拍出細節是非常不容易的,就算我是門外漢也知道這個道理
竟然還看到網路敢出那種羞辱攝影師的價錢!! 他們該看看這篇文章才對!

簡約 = perfect ,不是simple

會對此篇產生興趣另外一點是....
我曾經以為放在apple官網上那些美到不可思議的產品是3D建的....我錯了!


  
source:
http://www.36kr.com/p/203101.html
http://share.inside.com.tw/

Peter Belanger 是何方神聖?

他的名字你可能聽都沒聽過,但他的攝影作品你一定看到過、甚至是擁有過——
他就是那些充滿個性、令人驚嘆的蘋果產品照片的攝影師。
作為舊金山的頂級產品圖片設計師的Peter,他還擁有eBay, Nike, Pixer 和Square 等客戶。

你現在的工作主要是產品和廣告攝影師。你當初是怎麼進入這個行業的?

當初在學習攝影的時候,我的專業更加傾向於概念的學習而不是技術,
最終的作品主要用於博物館展示。直到有一天,我想學習如何將攝影技術用於商業環境,
於是我申請了一份在舊金山的實習。我覺那裡有很多機會是因為在矽谷有非常多的創新公司。
在一個計算機產品不斷湧現的時代,那裡充滿了挑戰和機會,
我很享受和我的顧客一起去解決這些挑戰。

你最常用的是什麼攝影設備?

Canon 5D Mark III,這是我隨身攜帶的相機。
常用的鏡頭是24-70mm,這個鏡頭在大多數情況下都適用。
這個2.8 光圈鏡頭所帶來的景深讓我印象深刻。

每天都有數以百萬計的人看到過你的作品,但是可能大多說人都沒有聽說過你。
在紐約市,我每天都能看到你的攝影圖片。你是如何與蘋果展開如此多的合作的?

最初我只是一個擁有蘋果帳號的自由攝影人。
久而久之,一些中介發展起來了,很多的設計師和攝影師進入了蘋果。
因為我和他們保持了一個良好的關係,所以我很幸運的得到了這些機會。

  

在為蘋果產品拍攝時,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嗎?

蘋果的工作團隊往往提前設計好拍攝計劃和草稿,而我的工作就是將這些畫稿變成攝影作品。
我們首先選擇產品的拍攝角度,然後將它放入攝影燈光下。
蘋果產品的材質都經過精心挑選和加工,因此需要仔細斟酌拍攝的光線,以準確展現產品的品質。
我會先從一個角度開始,然後自己思考該如何表現產品做工和材質。

這個過程完成後,我會進入下一個環節。而這正是最為挑戰的部分。
我需要精確掌握每個角度和構圖才能滿足客戶對突出產品特性的要求。
就好像在Photoshop 上處理圖片。你不可能在一個圖層解決所有的問題。
我把不同程度的光線組合看作是不同的圖層,以達到最佳的效果。

當你進行創作的時候,你是如何平衡實際攝影效果和後期處理效果的?

我盡量用照相機去達到我需要的效果,但每張照片都免不了需要後期處理。
不管產品的生產工藝如何精細,當你將圖片放大100 倍的時候,
總能看見一些肉眼無法察覺的東西。
一些看上去完整、平滑的外觀,一經放大,就會有一些細小的劃痕和缺陷。
有時我會用一種叫做“自我毀滅”的攝影方法:我從不同的角度分別進行拍攝,
然後用Photoshop 將結果合成為一張。
這種方法在我需要迴避一些真實情況或者需要做出一些相機無法實現的效果時十分有效。
在去年為The Broken Music Box 設計封面的時候,
我將精心製作的不同圖片結合成為一張構圖,光線極佳的作品。
  

在你的作品中,產品的技術細節往往遊走在簡約明瞭和詳盡全面之中。
有的時候,在閃光燈的覆蓋範圍以外,產品特性將無法展現。
你是如何在攝影時把握這些問題的?

最大的決定因素其實取決於我一天需要完成多少件作品。
我會盡量控制我每天的攝影次數,以保證每件產品都有足夠的攝影次數。
最理想的狀態下,我會先思考產品的材質,然後選擇最合適的光線。
有的時候,為了達到最好的效果,我會將產品的外殼去掉。
當一個產品由很多複雜的配件和部分組成時,
就需要對每個單獨的部分進行光線和陰影的精確控制。

如果時間有限或者產品本身限制,我只能簡化拍攝中光線的調控。
有一次,我為一款高檔皮鞋攝影時,還有一條真的蛇盤踞於產品周圍。
這時,我就只能對場景使用比較簡單的光線,
因為那條蛇在不停的遊走我必須快速捕捉每個鏡頭。

  

有沒有哪個藝術家給了你最深刻的影響?

很難具體說出是哪一個,但是我十分喜歡翻閱雜誌。
因為常常能看一些十分具有創意的圖片和構圖。
一些與我的一貫風格完全不同的攝影作品或者圖像往往能夠給我帶來很多的靈感和獨特的感受。
當然,電影和電視也對我有很深的影響。

你最喜歡拍什麼?

我的孩子們。這也聽上去挺無聊,但是對我而言卻充滿了樂趣。
為他們拍照和工作攝影完全不同,於我更像是一種休息。
我完全不用顧忌客戶或其他人的想法。
由於沒有壓力,我可以進行各種實驗。
在孩子的棒球​​比賽上,我也會帶著我的400mm 鏡頭。
我小孩也常常會和他們的朋友說介紹我“我爸爸就是幹這個的,別管他。”
每到年終,我會將貼有365 張照片的相冊給孩子們看。
我已經拍了10 本。有些我的家庭照甚至被用作蘋果的市場營銷。

你一般會看誰的攝影作品?

我很喜歡Anto Corbijin 的作品。
我一直是他的粉絲,特別是他常常和一些我十分喜歡的歌手合作,
例如Depeche Mode 和U2. 他​​的作品傾向於紀錄片風格,
並且他的委託人的氣質和我的委託人的氣場完全不同。
即使是很簡單的圖片,也往往帶有強烈的個人風格和故事在裡面。

你在工作中都用到什麼工具和軟件?

軟件方面我會使用Aperture 來轉換Canon 的RAW 格式的照片,
用Capture One 來轉換Phase One 的RAW 格式照片,
還有Photoshop。xScope 是一款小巧但是高效的軟件。
Evernote 和Dropbox 可以幫我實現無紙辦公和整理素材,
Blinkbid 用來記賬。通常我會及時更新我的攝影設備。
直到去年,我只有Profoto 的器材,然後又增加了Broncolor 的器材。
在工作​​室中,我是用的是Phase One 的數碼背機搭配Sinar X 相機模塊,
和Phase One645 相機系統。在室外一般用Canon 5D Mark III。

你最喜歡的電影是什麼?

True Romance是我最喜歡的電影之一。
它充滿了激情,展現了人們對於摯愛的追求,模糊了對與錯的界限。
我本來想給我的孩子起名叫Alabama(主角之一),但是我太太不同意。

你最夢想的攝影對像是誰(什麼)?

是那些還沒有問世,還沒有被拍攝了成千上萬次的產品。
我喜歡自己去琢磨如何攝影而不是按照別人的意志去創作。

arrow
arrow

    陌生人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