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微博和微信等的普及,美食的記錄和上載已經成為每日的指定動作。
如果你平日在家中喜歡自煮自拍。
那麼如何能拍下一幅幅能吸引人的照片呢? 以下有5點妙招跟大家分享!

網編:蘇盛鑫
source:http://fotomen.cn/2013/05/5ge-miao-zhao/

 

1、主要光線的使用

盡量使用自然光,你可以選擇在窗邊拍攝,在環境較暗的地方你可以選擇調高ISO或大光圈。
明亮光線能使食物顏色鮮明,並拍出美味的感覺。
使用閃光燈會令一些地方很暗而一些地方則會一片慘白,​​因此不建議使用!
就算真的要使用閃光燈亦不要將閃光直接打到食物上,應該利用「反射閃光」,
把閃光燈向牆壁或天花上麵,利用反射的原理把閃光平均地投射在食物上。

另一樣要注意的就是陰影了,有時候將相機靠近時自己的影子也會給拍到,
因此應該小心調整角度再拍攝。 嚐試逆光拍攝也會令食物會非常明亮而溫暖!

 
 

有需要的話可以利用反光板,如果沒有反光板,使用一張白紙就可以了。
 

一樣的相機設定,一張白紙就可以增加整體亮度

2、選擇好的拍攝角度

所有食物都有不同型狀,不要把所有食物都用同一角度拍攝, 找出不同食物的角度拍攝才能拍出好照片。

 

最傳統的角度就是水平拍攝,一般這種角度是想拍攝食品的全貌

 

從上面拍可以把布置都拍進去製造出的質樸氣氛

 

從側麵拍攝能夠拍出食物的立體感,可以利用淺景深拍出富有食物之間距離感的照片。

3、利用道具布置場景

利用道具可以令主體更突出。 道具可以是配料,器皿,餐巾,盤子、碟子、花、廚具等。

 

有時候不總需要道具,利用純色背照可以製造簡約效果。

 

4、使用微距鏡頭近拍

有時候除了拍攝食物整體,也可以近拍拍下食物的細節。
這時一支微距鏡頭或遠攝鏡便大派用場了!

   

5、掌控好時間點

剛煮好的食物賣相是最吸引, 食物煮好的頭十分鍾是拍攝的黃金時間,
食物的光澤會隨著時間減少,拍攝之前預先準備好布置就能縮短拍攝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陌生人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