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系上邀請校外老師兼設計師為我們做面談

老師對我說:

" 一定要很堅持自己喜歡和想要的 "
" 我在聽妳介紹作品時
   已經聽到很多次插畫方面的興趣,一定要堅持下去! "
" 妳未來適合去設計公司或出版社磨練" (她說了好幾次)

Well..I hope so!That’s one of my dreams~

雖然談了15分鐘的時間,我最記得的是這幾句話
面對已在工作的老師們,在他們身上看到自信
今天的面談是有點生涯規劃的感覺,的確我也要畢業了
我所選擇的不是接連著繼續升學
雖然周圍很多朋友都念研究所讓我有些寂寞
但設計這塊領域和科技產業是一樣的
台灣是文化衝擊很強烈的地方

每天都要提醒自己要比昨天更進步、成長
當我問到設計產業是否已飽和?畢業後會不會難找工作
老師回答 :

" 永遠沒有飽和的時候,越多競爭者,能力強的人就跳出來 "
" 過去很少人做的事情,只要去做不管如何似乎都被接受
   但現在更有挑戰性!當然成長的空間也越大 "
" 設計這行非常的辛苦,途中想轉換跑道的不勝枚舉
   但堅持下去,努力以赴就會有收穫"

我覺得我是個蠻幸福的人,因為我非常非常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從大四的畢業展到往後的方向,我都有個目標不斷的前進
我熱愛我所愛的事情,當然其中不乏挫折和失望
但人總是要面對問題才會有所成長才會更加堅強

有時候會想「自己幹嘛那麼認真的去上課?讓自己累得半死?」
現在會發現,過去所堆砌出來的能力是一種力量
嗯,一定要更努力 ~ 我喜歡感受自己有所成長的感覺
也許是一個念頭一種想法,一種實驗一種挑戰

阿!學校開滿了好多種類的山茶花
那麼小那麼老舊的校園竟有意外的驚喜
就好比那麼小的圖書館卻珍藏了台灣最多的美術叢書一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陌生人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