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發文了,最近正在籌備2015年的月曆組,這次想畫黃道十二宮
這是一直放在「口袋名單中想創作的作品」
但其實這個主題讓我很掙扎,因為是 " 非常大眾化的主題 "
每個人對十二宮也都會有先入為主的認知及視覺形象,畫過這個主題的人也很多
但我不希望太流於普通感及墨守成規,我的創作,當然有我的個人主觀 :p
目前原畫的進度已經完成60% 

牡羊    

還有陌生人工作室終於要有網頁了,可以控制圖的大小真令人開心,目前還在test中,尚未發佈

web  

最近的插畫日常就是畫畫案子、玩玩創作、擺擺攤
案子閒暇時就努力創作,希望自己能成長。

全職soho已經有幾年的時間了,我不知道他人的經歷是怎麼樣
但我個人覺得經驗及專業是能讓自己受到尊重的條件

專案的題材和屬性也沒限定,
插畫能用在哪,怎樣使用,能給人什麼服務,這點和設計是一樣的
百貨公司、補教業、廣告業、建築業、出版業、電玩業、公家單位、工程單位、私人委託等
不同的行業生態也不太一樣,對我來說 「有趣和沒玩過」是很重要的
能夠自由發揮的更是極佳,因為可以好好的大展身手

說真的,我非知名的插畫家,也不是那種粉絲頁動不動就幾萬人的作家,更非媒體寵兒
我也沒喝過洋墨水,也沒有出國比賽,更沒有插畫經紀公司,插畫風格及主題也較冷門

繪畫來說也不是科班出身,大學之前都是普通班,大學才念了視傳,但基本上和插畫關係不大
畢業後自食其力的養活自己,經濟上並不允許進修,唯一靠的就是對繪畫的熱愛及信念
雖然台灣是個對文化及藝術非常不友善且資源貧乏的地方,但我們仍能努力吸取養份充實自己

科技發達,大家都說手繪已死、書本已死的時候
我偏偏愛上了手繪,使用水彩,這還是當年大學術科考試成績最低的一科
當然正統的水彩畫我是不行的,但我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來創作

畢業製作完全沒用到視傳教的photoshop及illustrator做創作,而是選擇手繪插畫完成
最初老師們的反對,到最終作品能引起共鳴和得到肯定也是意外之喜

說真的,大學畢業我還不太會illustrator更沒碰過Indesign,都是出社會才學的

如此竟也熬到今日這個位份 (什麼位份?) 

但即使畫圖這麼久了,情緒還是容易因創作而起伏不定,這點我真的還得再修練
心中還有好多想創作的口袋名單,要一一的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陌生人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