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已經過了半個月了,真的是很遲的心得.. 
分上下兩部分寫是因為整個過程真的是相當漫長且刻骨銘心的。
我很早就想趕快把心中的話化成文字,但是一直卡在畢業前的作業地獄..=_=+ 
直到今天晚上才有這個空閒能夠好好的沉澱一下心情 
今天前往捷運站時都還想著在新一代設計展時也同樣走過的這條路
不同的是今天我是要去逛街,當時則是早上七點背著沉重的準備東西要去展場阿... 
一切都過得好快 

新一代設計展的展場和校內展感覺差很多
因應新一代的人潮所以我做了開放式的展示空間,果然比較好! 

第一天擺攤老實說我真的很緊張,因為我很害怕「沒有人來看怎麼辦?」
會不會大家都走馬看花的晃過去,而且我又只有插畫沒有什麼複雜的周邊和展場.. 

可是當我看到第一個人走進來看的時候,感覺真的很棒
起初我不知道該樣的去陳述我的作品,但後來就說得很順了
陸陸續續的人潮竟然越來越多!很快的名片和DM都一掃而空
有人很認真的問我創作理念讓我蠻驚訝的!! 
因為不只是被作品吸引而是「想知道為什麼會發想這樣的議題」或是「製作過程」
我覺得能夠深入核心的去探討一件作品是代表他是有靈魂的
我花了一年的時間去籌備這個畢業展,那注入的心血讓大家能夠看到、能夠了解
幾乎從展覽開始到結束都是從早站到晚,大家都一樣
第一天的展覽結束我的聲音已經變得很有磁性 

【新一代展場:十二今釵】 



【自已彩繪粉刷的背景】我個人蠻喜歡那有點kuso的燈
 



展覽的過程中最大的收穫莫過於來觀展的人,我真的沒想過會有那麼那麼多人來看
我竟然會擠不進自己的展場...也不敢相信在整個四天的過程人潮沒有斷過
在第一天我所準備的周邊商品→ 整組明信片已經賣光了.. 
第二天我因為大略逛完整的展場感到身體不適所以在下午提早先回去
結果接了好幾通班上同學的電話,因為一直有人在詢問周邊商品是否有在販售
還有跑到櫃台去問,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給大家添麻煩了>< 

甚至於錯過看到學長姐,覺得蠻難過的,因為很久沒聯絡畢業那麼久了
他們還來看展,好窩心...我是笨蛋.. 
所以接下來的兩天我一步都不敢離開自己的展場
也有好多驚喜!不只是遇到很久沒見面的朋友和同學們,還有一些同好^^ 
老媽和老妹也特地來看展,終於讓她們知道我到底大四沒什麼時間回家是為什麼了.. 

【觀展的人們:謝謝你們】右邊那位大哥有放浪兄弟的feel..

 
展覽期間一天只吃一餐的過,在展覽結束後回家每個看到我的人都說我變瘦了= = 
而且我還有肌肉了呢...所以學弟妹一點都不用擔心胖的問題
因為一個畢業製作會讓一個人整整瘦一大圈(班上的人都變瘦和些許憔悴..) 


事實上,在展覽之前我不知道有多害怕商品會滯銷;對於自己的作品是感到不安的
但是後來真的真的很感謝支持我的所有人,讓我逐漸對自己有信心.. 

我看到很多不同年齡層的人來觀展,國中到社會人士都有(並不是只有學生哦!!) 
我喜歡聽他們的評語和感想,有時候我也會在人群中當路人,偷偷的聽大家說話XD 
以為我這樣的風格應該只吸引女性,沒想到也蠻多男性喜歡的 :D 
比較有趣的是有兩個國中小男生喜歡,還看了好久,後來買了商品XD 
也有媽媽和我說無論如何都希望能夠買到商品
因為她說她女兒看了那麼多就最喜歡我的作品,看了半個小時還不走
後來在通販的方式買到了明信片,我也很謝謝她們的支持

有來自澳門的朋友,她也買走了商品,也希望我的作品能去那邊展覽
不過目前是還沒有這樣的打算,嗯嗯~最重要的是她們能夠看看我的作品>///< 

回到學校後有學長向我購買明信片組,據說是輔大織品的老師很喜歡
嗯,在整體的造型上我也下了不少功夫...Q_Q 

我被問到最多的問題是:

「請問作品有周邊商品在販售嗎?」 
「請問書有在賣嗎?」 
「請問這是用什麼畫的?畫多久阿?」 
「請問十二今釵代表的意義是什麼呢?」 
「妳是一個人一組的嗎?」 

這些我都還會在blog上發表一次:)


 還有就是因為入圍平面作品,所以必須要評選,而且還有外國的評審
在看到評審的時候真的很緊張,不過因為先前解說過很多次作品理念
所以在台風上比校內展好

評審還問:「應用呢?」 我說:「呃....書和明信片套組」
心想「完了,我根本沒什麼應用的東西...哀」
在頒獎的時候也在想沒什麼機會了,沒想到評審竟然自己跑來找我

他說:「妳怎麼還在這?不是在頒獎了嗎?」
我說:「對呀..不過我沒有得獎吧,班上都沒有人通知什麼的」
他說:「不會吧,妳的獎還蠻大的阿!快去頒獎,怎麼還在這?」 

我一臉不知所措的跑去頒獎典禮,不可思議的得到平面設計類的銀獎.. 
我還是不可置信..但是覺得這就是被肯定的感覺.. 

到最後徹展時,用來做樣品的明信片組也被買走了
還是有觀展人特別跑來看展,不過已經卸下來了o_o" 
所以只好在第上一張張翻給他們看了,還是再謝謝一次~ 


【後續部分】 

《1》
在展覽期間有遇到朝代畫廊的負責人,他也是中華民國畫廊協會的人
先前他們的畫廊也有參與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我有到他們的畫廊做當面的面談,真是十分熱血的人阿
不過,我自己是充滿不安的,我是否能達到別人對我的期待呢? 
我現在也不確定要如何... 
但我覺得高興的是自己的作品能夠跨領到當代藝術的層面
對我來說這又是一個突破和成長 :) 

《2》
還有澳門的牛房倉庫是屬於澳門的當代藝術展覽的組織 

《3》
這兩天也去面談了兩件事,偏於產品開發的範疇
一個是微型樂園的總編輯(聽他說他是在校內展的時候被我們系主任拉去看展的..) 
他說以前對於台藝大的展覽都覺得很保守,但今年卻覺得很不一樣 !! 

他的一句:「妳的作品讓我很感動」 (我也很感動阿..><) 
目前是在談論到一個new project.. 不過我要先沉澱一下就是了,因為還有些沒頭緒 

《4》
再來就是期望十月能前進英國倫敦的國際授權展,是CDPiazza主辦..嗯 

《5》
大可意念品牌經理看了一下作品就遞給我一張名片說聯絡他.. 
但是據我所知大可意念是偏向工業和產品設計的感覺,我不知道聯絡是指..?? 
不過我目前是還沒連絡‧不知道是怎樣的情況 

《6》
也有希望畫喜帖的插畫,感覺是蠻不錯的,我很喜歡夢幻和禮服之類的
因為我可是以少女漫畫起家的宅女呀 XDXD 

《7》
特別的是還有民視節目部的美術指導..嗯,雖然我還沒聯絡
也不知道要幹嘛不過他好像也蠻喜歡我的作品的...o_o.. 

《8》
最後就是評審之一也留下資料,是知本形象廣告有限公司 

我該做作品集什麼的了..因為還沒做好之前是沒資格去面試或連絡的阿...>"< 

不過目前我也期望籌備下一波的創作構思.. 
接下來該好好整理十二今釵整個發想過程了 :D (其實是現在打到有點神智不清...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陌生人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