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因為有些事所以七點半就起來吃早餐了
每天還是有很多話想說說
承襲過去在BBS上幾乎不間斷的日記心情文
我想從高二到現在的文章都可以積成厚厚的一本書了
還不包括手寫日記本
這樣一些廢言和心情文等等讓我在寫文章或報告作業的時候可以蠻輕鬆的
當然,也只是一些騷人墨客的強說愁居多,實質上的意義也不大
說到學校..領了畢業證書,上頭寫「藝術學學士」
自己看起來怎總麼覺得有點屌
也心血來潮的去看期末成績
沒想到那麼混平均還快90..可惜沒獎學金可領了

阿呆、老黃、小恩目前和我住在同一地區,感覺好像回到大一
本來有想過搬回家住,因為放心不下家人
但前些日子回家和老媽討論的結果總算讓我定下心了,目前還是住台北
老媽也說不需要這麼急的找工作,我一直讓自己的壓力非常大
說到做作品集,想法也一直在變
之前印出來了一些現在又不想用了
過去做一件事或畫一張圖都不會想太多
但經過歲月的洗禮讓我想法蛻變了
「思考過的東西的確比較吸引人,而且能夠持續成長」

近期內除了回家陪家人外還有照顧三個月大的小貓
也迷上了Prison Break,我目前花了230個小時看影集
不包括之前的求婚大作戰
日劇和美劇真是差很多,美國真是重口味
但還有什麼比得上Wentworth Miller
和William Fichtner共同合作的Prison Break更讚?
整部看下來劇情其實很簡單
但除了沉重還有無盡的血腥殺戮
事實的真相誰也不知道
幕後的黑手也不會只有一個,鹿死誰手都是未知
Wentworth那雙銳利深遂的雙眸為整部戲加分很多!
之前在Mariah Carey的MV看到就驚為天人
除了劇本外音樂也特別吸引我!
我不得不說美劇整個hollywood的拍攝手法可以讓戲劇呈現很完整
在配樂上面我認為日劇是比不上的
但日劇一樣有它過人的地方
開頭的Opening Theme
緊湊的樂章搭配劇中影像的剪輯一整個很有感覺
我已經愛上了其中一首Faf la Rage的Pas le Temps..
是法文饒舌歌
一首歌聽到前奏就可以知道它好不好聽
這點在MaryJ.Blige的Be without you給我的感覺一樣
我迷上這首歌的混音效果
我聽了不知道幾次了,有一點點nu-metal的味道
Black Toast Music-Willing To Die
也好聽到爆,可惜只有半分鐘><

嗯...還有和朝代畫廊做些對談,談到代理畫家的問題
對於受到的肯定我很開心
但是我覺得目前我還不太可能以所謂「畫家」出道
在畫廊中展出的人都是美術大學或是研究所的學生
要不然就是獲得大獎的人
我還太青澀,不管是畫技還是什麼的
我必須要沉澱過後才敢踏上這條路吧..
很小的時候記得將來的夢想是當畫家
我沒受過傳統美術訓練,求學期間更不是念科班
所以這個夢想也就不了了知,但對於繪畫的熱愛卻從未間斷
因為漫畫這樣的平民大眾繪畫
一直支持著我的繪畫之道,也交了一些朋友:)
如今因為繪畫有了一點點的成果和肯定我真的很開心...
每次去一些網頁po畫作或是在blog發表
其實最喜歡看留言,能夠一起分享是很棒的事

還有一些希望能夠和我合作的產品開發案
目前都在洽談當中,我也不知道為如何..
在轉變風格的同時我會思考插畫的可能性
畢竟..我是念視傳的,有些習慣逐漸養成
太多人在畫插畫和喜歡畫,大家都希望變成職業,我也不例外
聽聞有人積極到找了十多家出版社或展開全台巡迴展等
我顯得消極了些..= =
但我也不那麼強求,甚至於找個普通工作也無妨
能夠以興趣當職業的是少數
對於繪畫的熱愛不會因工作忙碌而中斷
至少過去十幾二十年我都不間斷,未來也是
繪圖之於我好比人必須吸入的空氣
甚至於著迷到如毒品般的不可戒斷..anyway
畫圖會有不同的想法,像做一樣科學實驗
感性是謬思,理性是手法,有趣極了!!

之前台灣角川的編輯對我說:
「十二今釵有不錯的水準!」嗯,我還會更努力的 :)
十二今釵呀,妳們真是我的muse..
也是我堅持自我的作品,代表自我的呈現
還有澤東電視公司
突然打電話給我說七月開拍的「渺渺」中
美術指導對我的黑白作品很感興趣
或許..我的風格漸漸開了一條路吧??
不過,我又有想嘗試的東西,不知道會如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陌生人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