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l..打麵鬼混無所事事的我決定來翻修一下自己的blog和作品的部分
看到以前的圖心想:「我怎麼敢放那些圖?看起來頗恐怖的」
不過人都會有過去的....嗯...

這邊的blog和相本目前已經是對外發佈的網站了
所以不夠成熟完整的作品還是鎖在自家硬碟裡吧
整理完後作品量應該會減少....

我蠻常處於一種不安和喪失信心的狀態
千錯萬錯都是我的錯,都是我不好
這樣的人生觀未免太過悲傷
但是唯一值得慶幸的是保有一顆不服輸的心
當然經過歲月的鍛鍊,我已不再如昔日那般血氣方剛
連在公共論談中都趨向沉默
同時也少很少去貼圖網站做post和comment的動作
一方面是我...懶,即使申請了不下一個的發表網站,也偶爾去更新
我只會在這個blog發表最完整和最新的作品,這樣就夠了吧

我現在無法為自己的作品做一個定位,也無法知道這樣好還是不好
當然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一直一直找尋「自己的繪畫語言」
最近好像有種領悟,雖然技法是十分重要的,我也在努力學習
可是屬於自己的繪畫語言卻是獨一無二的,而且是一直可以探索和實驗的
該怎麼說,不是在乎於透視還是光影的逼真
也不是比例的正確與否(這很重要沒錯)
現在的我好像趨於開發風格...我期許的是作品有種「味道」或是「感覺」
像最新的那張電腦繪圖作品
在黃與墨綠的搭配加上黑色不知道怎飄出復古的感覺
友人說那張的背景好像有「立體感」
我自己感到訝異,怎麼無意間做出這樣的效果?
這點讓我更篤定了顏色是有他自己的語言存在
並非單純的去呈現眼中所看到光影變化
在色立體及我無法理解的光學理論當中所探討的色彩學絕對有它的道理
好比經典繪畫中的印象派
是去思考一天當中的光點透過空氣的分子所造成的色彩變化
抑或是康丁斯基所用色彩三原色和灰階的黑白及幾何圖形所做成的圖像
還有所謂野獸派常用的鮮艷色調所代表的一種原始及純樸的味道..etc..
那些經典畫家所創作的繪畫語言是具生活和實驗性的
常有人說藝術是很感性的、個人的,但我卻覺得可以有另外一種解釋
在創作自我風格當中我認為是充滿科學和理性及無數的實驗結果..anyway

過去我會因為無法畫出比例的正確及所謂的透視感而自卑
還有對於傳統繪畫中所授的繪畫技巧產生一種嚮往
然而現在不知怎麼的對自己的作品有了信心..
或許我不比人強,在繪畫的領域當中我如蒼海一粟
可是在找尋繪畫語言當中偶然的驚喜和實驗性令我愛不釋手..
我對自己有所期待,因為不知道下一張作品能呈現怎樣的感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陌生人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