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陌生人工作室 // Drawing Lab
阿乃 
此blog為陌生人工作室的創作分享+繪畫技法實驗+商業插畫應用

* 合作提案專用Email:chskyaiko@yahoo.com.tw 
* 請勿使用私訊、留言發案,只接受Email。

FBhttps://www.facebook.com/Tayako.Mibo (最常發布動態)
IG:@naiyuan.c 
MyWork作品集https://tayako.weebly.com
近期會慢慢補完更新

 // ONLINE Shop // 歡迎光臨小陌書屋
pinkoi
露天 
蝦皮 


// 插畫委託 Professional Project //
(1) 委託注意事項 ( 非誠勿擾,勿假發案真詢價,我會詢問預算 )
插畫設計、插畫授權 (講座、教學目前暫停受理)
* 請勿使用私訊、留言發案,只接受Email。
* 歡迎委託及詢問,但請具備基本的禮貌。
* 委託會簽訂相關合約,一切皆具法律效力,請放心。

文章標籤

陌生人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 2023年本篇比賽動態訊息將停止更新,感謝大家一路以來的關注。
● 各家出版社投稿、展覽及徵人訊息會保留,會不定期更新。
● 每年或季節常態性比賽訊息皆會保留及更新。

● 常態性舉行_插畫、動畫、設計競賽 
#目前民間有相關代辦機構,也可多加查詢利用

【台灣_全國學生美術比賽】
http://web.arte.gov.tw/nsac/index_news.aspx

【台灣_金點設計獎】
http://www.goldenpin.org.tw

【法國:安錫動畫影展】
https://www.annecy.org/home

【義大利:波隆納插畫獎】

http://www.bookfair.bolognafiere.it/en/home/878.html

【美國:凱迪克插畫獎】
http://www.ala.org/alsc/awardsgrants/bookmedia/cal...

【國際:安徒生插畫獎】
http://www.ibby.org/index.php?id=273

【英國:凱特格林威獎】

文章標籤

陌生人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5) 人氣()

2023.12.13
我要和過去辛勞一整年的我說聲辛苦了,
我又堅強的撐過來了啊!!! 在這個年代努力活著就很辛苦了!!

2023年對我來說是生活有點動盪不安,情緒有點低落的一年,
要給自己多一點愛的鼓勵,想想自己在黑暗中不安地摸索能走到現在也實屬不易。
歲末年終回過頭來,看到兒子在我的照顧下平安健康的成長,
自己的作品有持續累積,還因為工作關係嘗試了不熟悉的繪畫技法,也都順利的結案。
兒子也慢慢了解他媽的畫畫實力了 XD 現在每次我在畫畫他都很識相的不吵我,
而且已經答應我要給我多一點時間畫畫。
吃旭集時兒子可以自己取餐,老公兒子都負責幫我取餐,我可以優雅地吃buffet。
雖然只是些平凡且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想起能讓自己覺得開心,就是種小確幸。

2024年還是一樣,希望自己的作品能穩定的累積,
2023年有點好高騖遠,想法設法擠出時間生作品,最後搞得自己壓力太大,
人到了一定的年紀,能穩定維持一切就很了不起了阿!!
文末,希望家人們都平安健康。love&peace


陌生人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兒子上了小一,終於有多出那麼一丁點時間去思考自己的事,
不然之前根本忙到每天像失智腦霧,哪有時間想自己。

育兒人生容易患得患失,其原因族繁不及備載,
也因為育兒長時間下來明白了許多事情(許多方面),
大家都說平凡的小幸福很好,但有時候我又覺得有那麼點不甘心,
這樣心情的拉扯下,常陷入痛苦的思緒中,
大家都說平凡的小幸福很好,但誰不想當英雄呢 ? 誰都想看不凡的人生事蹟吧 !
但,我慢慢接受自己的平凡,只有和自己和解,才能往下一步邁進,
我本來就非本科生,也沒受過正規的美術教育,更不用說甚麼接受過才藝培養,
比起原本就受過美術訓練的科班學生,我的技巧根本不值得一提吧,
大學畢業後身上0元就直接邁入社會養活自己,
畫畫完全就是靠自己興趣,
我也沒想過自己的作品能夠受到喜愛,甚至能賺到錢,
走到今天,其實也算是我人生的奇蹟了,
現在全職主婦,之前會覺得好像犧牲了自己的時間及專業能力,
但轉念想想,身分本來就不同,現在我是主婦斜槓插畫事業,
雖然和過去高峰期不能相比,但重新開始,慢慢學習也不錯,
畫畫本來就是一條沒有止盡的道路,
我很慶幸我的人生有愛上畫畫,

陌生人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梅田悟司《叫不出名字的家事為什麼怎麼做都做不完?!無名家事圖鑑》
やってもやっても終わらない名もなき家事に名前をつけたらその多さに驚いた
 
心得筆者:陌生人工作室 阿乃    
 
梅田悟司《叫不出名字的家事為什麼怎麼做都做不完?!無名家事圖
最近看到的一本書,覺得好笑之餘心有戚戚焉。
雖然看似是普通的人妻爆笑圖文書,但作者是男的哦!
請了四個月的育嬰假,將生活見聞發上twitter,獲得1200萬點閱率,引起廣大迴響。
我想作者本身從事廣告文案寫手嗅到商機,
一起和出版編輯共同企畫了此書,封面用女性角色插畫更能引起極大的共鳴。
印象最深的心煩痛點就是穿著睡衣居家的我,
每每接到宅配人員電話說:已經在樓下囉! 都要慌忙衝去換衣服拿包裹。
要不然就是整天包裹不送來,偏偏一出門就打電話說已到樓下,超心煩 !
還有一次遇到卡在接小孩下課時間到的,也很心煩,我拉著兒子一路衝回家收包裹。
雖然可以委託管理室收,但除非真的外出,基本上都還是會下樓收包裹。
便利的時代也有不便利的點,我需要的應該是任意門吧。

作者最後的結論:工作真的比較輕鬆X3

真的X3 !! 以前工作畫畫12小時也不覺得怎樣,廠商和客戶還比小孩聽話,
但現在光陪玩小孩3小時我就耗盡所有元氣,況且家務超多眉角又瑣碎,

文章標籤

陌生人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etflix原創瑞典影集 Young Royals 王儲的抉擇 S1觀後感
Netflix原創瑞典影集 Young Royals 王儲的
台灣熱度似乎不高,但歐洲蠻火圈的。
因為鬼家人的關係,Netflix自動演算法推薦到這部LGBT題材「Young Royals」,
是一部Netflix原創瑞典青少年影集,因為非常少看瑞典影劇,
一時之間我還在依照環境背景和種族努力分辨是哪種語言,現在我很少看主軸為teenage的影劇,
之前有追的是美國的Gossip Girl,但因為太多肥皂無腦設定,讓我有點提不起勁追teenage stuff,
覺得總是跳脫不了叛逆及說教意味濃厚的主體,
但這部目前我看了S1,不愧是網路電影資料庫與爛番茄觀眾評分中,
評價不錯的劇集,雖然北歐瑞典已經是進步的現代化國家,
在人權議題及教育上都獲得世界的高度評比,
也讓普遍在傳統壓抑教育體制下的台灣心生嚮往,
但,青少年議題似乎不管在哪個地方都差不多,
因為甚少接觸瑞典社會制度,由此劇稍稍可窺一二。

keywords:種族、階級、貧富、兩性、教育

首先主角就先設定為皇室成員,雖然已經是現代化國家,
但有皇室仍屬於封建制度下的保守派,不免讓我想到英國皇室的設定,
完美繼承人的哥哥和不受重視的主角弟弟(Prince Wilhelm of Sweden)

文章標籤

陌生人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71076543_6725067507513330_5339476608913717039_n.jpg
開學前的新生座談說明會。
帶兒子去看一下老師及教室環境,和老師對談間,感覺是個溫柔的老師,
看了一下課本,現在小一的書就那麼厚了哦?!字也好多,
我只記得我以前課本就是字少少的,爸爸早起看書報之類的阿~~~
國中我才學ABC,還只是因為BSB對英文產生興趣,
感覺現在學生在校學習的東西比我當年的還多很多。
以前也是男女合用一個桌子,一定要用立可白在中間畫楚河漢界線,
大概都40幾個人ㄧ班,現在都單人桌了。

即將開學當小一新生了,這個暑假兒子帶給我很多開心的回憶,
並沒有選擇小一先修或是安親班,而是整個月都陪著兒子放暑假。
我能給他的,只有時間。
雖然過程也有辛苦疲累爆氣的時候,但我學會和兒子慢活的生活,
以前害怕長假的我,現在可以和兒子共度一整個月,
以後也要一起成長下去。(某方面來說兒子心智比我成熟)

有小孩後,自然會跟隨孩子改變生活模式及步調,
就算有諸多挫折不適應,現在也適應了,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因為是30初有孩子,覺得自己的人生就是10~20一個學習階段,20~30一個工作狂階段,

陌生人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廢物社長的練手日記:
手繪水彩 / watercolor on paper
2023_Artwork02 / WIP

今年會重回寫blog的習慣,紀錄上能夠比較完整,反正是自己的日記想怎樣寫就怎樣寫。
卯兔賀圖,因為是新春賀圖所以色系上刻意畫得很過年~

 

金屬色實在是太美了呀! 除了之前畫萬聖節賀圖的黑色絲絨感,
這次也實驗畫在紅色上,金屬油亮的感覺深得我心!!
雖然是水彩但還是能有油畫特有的油亮厚重的質感,我畫水彩比較不是那種渲染技法,
而是喜歡較為厚重塗抹的感覺,也會特別留下像素描般的筆觸或是乾筆畫帶點破碎感紋路,
色彩飽和度較高,所以也會搭配上油性色鉛筆一起使用。
太感謝各大文具畫材廠商經年累月的研發彩繪顏料,比起我最開始接觸水彩的時候,
現在所有的文具和畫具真的豐富很多,但也相對超級容易敗家,
不,我只是把錢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我都洗腦兒子說以後媽媽生日要送我畫材繪具。
雖然時間還是很零碎,但今年開始就是要拼命修羅場生圖 ! 
第三張圖2023_Artwork03大概的草圖也畫好了,下周差不多可以動工。


陌生人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59041fb10a22af7a7f6018efbd6b5d1.jpg

日劇:喜劇開場
主要演員:菅田將暉、有村架純、神木隆之介、仲野太賀、古川琴音。

有一段時間沒看日劇了,因為時間不多所以大多都會看劇評來判定該不該特別花時間去看,喜劇開場這部以片名來說完全不會是我想看的類型,演員也沒有特別喜歡,完全是看到Netflix上出現隨意點出來看的。但不得不說菅田將暉的演技真的相當精湛,因為他大量的演出機會,所以很容易看到有他的戲,他蠻讓人容易入戲的,詮釋角色的細膩度也很高。回過頭來說這部喜劇開場對比現今許多峰迴路轉、大成本特效製作的劇集,算是相當樸素,淡淡如流水般的戲。中間穿插許多時間軸、劇中劇的設定很流暢,10年搞笑團體的夢想路程,終究會在下一個人生階段瓦解,劇中女主角在他心愛的搞笑團體馬克白要解散的一年半前喜歡上他們,雖然只有短短的一段時光卻拯救了她的人生。

這陣子剛巧我也正在思考時間這件事,有些已解散的樂團,現在才發現,會有種:阿~如果我早10年認識他們就好了,也許還有那股衝勁去看現場演唱會的感覺。之前看到有人討論到自己心愛的樂團也是在10年後解散,沒人注意到他們,一切好像不存在一樣。

喜劇開場卻一點都不喜劇,單純讓人開心的夢想卻如此難以達成,但我想這部最重要的還是讓人感受到劇中想講的成長過程。這部讓觀者有一種默默跟在主角群旁邊的視點,淡淡的劇情有點讓我想起看蜂蜜幸運草的感覺,也是有一點夢想與現實及時間軸的交錯,看完後會有點惆悵,也許因為自己的青春也已慢慢逝去的關係吧。

#看完好想吃拉麵🍜
#剛去查了一下本劇的編劇金子茂樹竟然就是蜂蜜幸運草的編劇
#天阿有點佩服自己耶 


文章標籤

陌生人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00x_100_w-5ed08d1e026f9.jpg


John Wick(捍衛任務) 1.2.3 全看完啦!!  now I'm waiting on the 4~
我其實不太看硬漢類型的電影,但是因為魷魚遊戲大家一直在洗John Wick用鉛筆殺人的梗,好奇心驅使下就去看了,當然也有很大的原因是Keanu Reeves主演,蠻喜歡他的,在hollywood產業裡清流一般零負評的演員。
看完感想是:
1.打打殺殺、打打殺殺、打打殺殺
2.Keanu Reeves 好帥好帥好帥
3.John Wick 好強悍、好專情、好耐打,都用走路的。
4.John Wick 根本是生化人,裡面是鋁合金吧 ?
就像是《鋼鍊》裡的布拉德雷大總統那樣。第三集俄羅斯集團在訓練殺手組織真的很像,只差沒有賢者之石。
5.對格鬥技有研究的人應該會很喜歡這部。
6.比中指的橋段立馬想到康斯坦丁。

因為平時Keanu Reeves就是那個樣子 ( 哪個樣子?),會讓人有他本人就是John Wick 的感覺。

劇情來說,的確就是傳奇殺神的John Wick,不斷引用俄羅斯童話的BabaYaga,背景設定在龍蛇混雜的紐約市,神秘龐大的組織,隱隱約約透漏著俄羅斯勢力伸入紐約市的感覺,透過John Wick的視角逐步揭開高層的背後。視覺上來看,導演運鏡在拍攝John Wick時使用多個角度高低轉換,但我發現特別喜歡用仰角鏡頭,塑造出神鬼的形象,也包含燈光、光線的應用。雖然槍械也是重要的元素,但導演把更大的主力放在John Wick 本身的壓迫感,畢竟他可是可以用一支筆、一本書就把職業殺手K.O.的人。
打鬥場景我覺得導演像在安排各種華麗的舞台般,美術館、富麗堂皇的飯店、在2、3集中也多次使用萬花筒般的鏡面來處理,飯店內解除武禁的前奏曲使用韋瓦第四季小提琴協奏曲"冬",一整個讓人振奮!!還有就是地下組織都要用二戰時期的科技是為何 ? 因為可以反偵察嗎? 魷魚遊戲中的高層來電用舊式電話不知道是否有參考這個點。

#JohnWick
#KeanuReeves
#好希望康斯坦丁也可以這樣拍下去


文章標籤

陌生人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歲的兒子,因為防疫的關係,居家停課75天,
直到8月初終於開學上中班,
這陣子的停課也讓我回想起一些學生時代的事,
老實說,學生時代已經離我很久遠了,
原本以為應該都不會再去接觸的東西,
卻因為有小孩讓我又想起來,
其實有小孩真的很像重過一次人生的感覺。

這幾天還去翻了一下早已忘記的學測成績,
還是斷捨離之下看到的成績單,想說那啥破信封。
國文14、英文13、社會13
看起來好像勉強還可以吧,而且高中三年我都沒補習,
(現在想想我應該要更用功一點,花多點心思在課業上)
因為是推薦甄試申請上台藝大,學科著重於這3科,
術科考試也是有的哦,傳統國立美術大學基本要求。
反正我就是個窮學生~哈,非公立國立的學校也不考慮。
以後如果兒子問起來是可以說嘴一下,
功課的話,基礎部分也許我也可以教他或一起討論。
而且老媽我是屬於自學派的,畫畫及接案的技巧也是,
(但數學就真的毋湯了,不想說因為只有均~前標之間 = = )

陌生人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逆轉人生》IMDb 8.5 / 豆瓣9.3
#LesIntouchables #TheUntouchabl
2011年由 Olivier Nakache & Éric Toledano導演的法國冒險喜劇片。
筆者:陌生人工作室 阿乃



單就影片的劇照及大綱來看,會覺得好像有點陳腔濫調,不那麼吸引人,
但電影整體看下來,意外地毫無冷場,憂傷中卻很溫暖。
幽默,其實是非常困難的元素,不是搞笑也非單純開玩笑(白目),
需要高度細膩的處理才能完美的表現,
能夠達到化解尷尬,莞爾一笑又不會讓人憤怒,
電影中所呈現的對話,讓我覺得悲傷的事好像也沒那麼難過了,
在近年來種族帶來的社會階級議題也有巧妙的安插在片段中,
「尊重及只想當個正常人」也是想傳達的思想。

我常覺得東方的亞洲人蠻欠缺幽默感,
世界上不是愛能讓世界和平,而是幽默感啊 !
愛有時很自私,但幽默感卻會顧慮到他人。


文章標籤

陌生人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