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收到大家的祝福..真感動..
因為我快變山頂洞人了
在聖誕節最後的倒數一個小時也要發文應個景~~
希望大家都快樂哦 ^___^"


最近不知道是怎麼了,也許是因為工作把畫圖的時間壓縮了,導致很想畫圖

依然迷戀鉛筆稿阿,而且抓型也比以前要快一些了,不知道為什麼
或許是喜歡畫漫畫的原因一直轉變到現在我對「線條」非常的著迷
因為線條在一張作品中是比點和面更能抓著整體的物理原理
而且我自己都覺得手能畫出那麼細的線條感覺很..說不出來

為什麼人類能夠做如此精密的動作呢?而且是在很多情況下
古代喻為神的禮讚
好比有諸多成語「巧奪天工」「天賴之聲」「神來一筆」..etc
這也是人類自許為萬物之靈或是神的子民的原因吧

我想傳達的..純淨的筆觸、無彩的單純
或許也因為平時工作做太多色彩學的東西,標好多PANTONE色票
所以在自我創做上就越顯得想低調些,但依然有自己喜愛的細膩在裡面
之前偶然看到安格爾對素描的論點,就是每一個筆觸都能代表作者的靈魂
我過去老實說並不那麼喜愛鉛筆素描,徜徉在麥克筆和水彩的世界中
當然,我現在還是很喜愛那些創作素材,只是覺得自己想創作的方式有些改變
我也想回頭在最基層的繪畫表現方式尋找靈感和自己的語言
這只是一種起步,我還期待找不同的素材去混合創作,那一定很有趣

不知道是否接觸設計有一小段時間,越來越喜愛元素這玩意兒
有時候只是很簡單的點、線、面竟然可以交織出自己無法預期的image
這也是我後來轉向喜愛用簡單的素材去創作,但竟還是可以把我愛的華麗帶出來
阿....為什麼能夠這麼神奇,風格真的是一種自己的語言..就好比..筆蹟

也有收到一些朋友的信,會問說怎麼樣才能畫成那樣呢?
是否要從小去學畫?或是有看什麼書或教學嗎??

嗯,其實我也不知道怎麼回答,我相信去畫室多少一定會有所進步
但我是個很不喜歡在同個地方一直畫圖的人,對畫室並無涉獵
從小學畫不可能,但一直都在塗鴉是真的
自從國小五年級接觸到漫畫,就一直陷下去無法自拔了
漫畫可說是讓我接觸到藝術設計領域最原始的因素阿..
但也因為受日式漫畫太大的影響有很長一段時間無法詮釋自我風格
真正踏入台藝後接觸到很多有趣的人事物大大影響了我
所以教學書我是不怎麼看的,因為我是個很懶的人..
我用的方式真的是不知道從多久之前古代人流傳下來的
就是「一直練習」,精益求精...^__^"

畫圖是一輩子的事..真是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陌生人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