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是覺得自己很糟不夠好,也老是認為自己就是差人那麼一大截
對於自己想達到的目標又常是差那麼一點
往好處想就是再加油就可達到,往壞處想就是自己真的不夠好...
因為如果夠好,我就能夠真的衝破那個近在眼前的障礙....
倒不是覺得想和別人比較,而是自己總是還差那麼一點點
之前國片【渺渺】的劇組層找我談合作,但還是差那麼一點
在今年終於要撥了,有一點點的遺憾...
之前畫廊曾經要簽約,但卻又差那麼一點.....
在藝術博覽會中看到那位經紀人卻連打聲招呼的勇氣都沒有
因為我害怕他問我:「最近有沒有什麼好作品??」

其實我是非常沒有自信的人,害怕失敗和沒自信我覺得是兩回事

沒自信比較糟,機會已經來了我卻總是抓不住
嚷著要挑戰極限的人卻像蝸牛一樣縮在自己脆弱的殼中..
但我知道,我真的不夠好...
我不是美術系畢業的,更比不上那些得過台北美術獎或是全國美術獎的人
如果我有蜷川實花那樣有絕對的自信就好了
看完她的自傳後心想,她哪來那麼大的自信?還有義無反顧的勇氣
我一直很羨慕很勇敢的人...

隨著傳播業的突飛猛進,不論是書籍還是影視
世界上的怪物真的好多,連水怪都不敵Michael Fred Phelps II
就算人類想當天神挑戰那未開發的70%潛能也無不可
我曾看到一位日本設計師說對於22歲還沒出道或成名是很糟糕的
蜷川得到日本攝影大賞也不過才20出頭而已..
想到這真的感嘆世界上厲害的人真的好多好多好多..


最近看了傳聞已久的【海角七號】,其實在他還沒造成轟動的時候
我就對這個片名感到莫名的有興趣,不知道為何是海角七號??
劇中的愛情故事我個人倒沒有多大的感動,反而對茂伯這個角色特別喜愛
那把琴以前我父親在世的時候也經常聽他在彈奏,事實上真的不好彈
那種已經沉到黃昏裡的台灣記憶隨著影片片段喚醒了那麼一點點純真的感動

現在在西門町附近上班,是個很神奇的地方
6號出口的廣場似乎想營造
Time Square的感覺
但轉角巷弄卻還留著十幾年老店的燉肉販
被視聽娛樂麻痺的我們,追求著永遠也追不上的時代的腳步..

在設計的領域中也有著那麼一絲的猶豫,畫圖和設計我都喜歡
但畫圖更喜歡,可是設計的挑戰也很棒,雖然也真的有想放棄的時候..
很多時候我不知怎麼平衡這兩者,更別說其他的感情生活、交際、家庭等等

我陶醉於獨處
特別是在下雨天我能放著喜歡的音樂、畫著圖,喝咖啡的時候...

本來嘛...不可能凡事盡如人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陌生人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