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號晚上10點踏上台灣的土地,五天四夜的東京之旅畫下句點
這一趟主要是去看100% Design Tokyo,當然也去了很多地方
下榻的飯店在新宿附近的大久保,延著方便的JR線
去了池袋、秋葉原、明治神宮、原宿、表參道、澀谷、三鷹、六本木等
回來全身都在痛..腳真的是痛斃了...>"< 還和公司請了一天假..

【所住的飯店很高,這是從窗戶拍攝的黃昏景象】
  每個地方拍攝的照片都會不一樣,這張後來讓我想到最終兵器少女..

搭著全日空航空起程到一直想去的日本
幾乎沒什麼機會出國,總算等到了這次的員工旅遊
除了公司同仁外還可以攜家帶眷,所以我就帶著閃光一起去
這一路多虧有他極度好的方向感~

來到日本的感覺就是空氣真好
天氣雖然冷了點但因為是乾冷,反而讓我覺得很舒服
鼻子過敏的困擾一來到日本就好像大病痊癒一樣...

在我這趟行程來說覺得日本人都還蠻親切的
就在我們出地鐵站後苦惱飯店的方位時
就有一位騎著腳踏車的員警主動前來幫助我們
我們雖然用英文問路,但他始終都用日語回答
不過神奇的是只要往他指的方向走去就OK
但最主要的是出門一定要帶著地圖,相信這對自助旅行的人是必備的

回到飯店整理一下行李就往池袋出發
為什麼會想去池袋呢?當然不是因為看了池袋西口公園XD
而是有找到一些賣動漫精品的店
老實說除了設計展外動漫之旅是我這次的主軸之一(其實是主因吧!喂!!)
(所以可能會讓想知道設計週旅記的朋友失望了 ,汗)
我要去的是動漫天國日本耶!台灣人喜歡去日本不外乎設計、衣服、動漫嘛
如果說風景旅遊的話就不適合來到東京了
而且因為他們的動漫產業之發達,最喜歡來個一整棟都是動漫精品店
我有去ANIAMTE池袋本店,足足有七層樓高,建築外觀像牛奶盒,蠻可愛的
樓層分類也分得很清楚,周邊精品、原聲帶、模型、漫畫等
說真的,我只能大概看一下,因為真的逛不完 囧rz..
阿..好多漫畫或雜誌台灣根本都沒在進的 >"< 看不懂真懊惱
真有那麼點認真想學學日文了
我有看到漫畫「黑執事」似乎蠻紅的,因為海報好大張
所以我一回台灣就先租來看,但是蠻女性向的
果然日本火紅的漫畫台灣跟上的腳步是蠻快的,看到那幾部像火影等
台灣的單行本出刊速度和日本幾乎都一樣
不果可惜的是蠻多其他屬性的漫畫相對的就比較少能看到
我特別喜歡恐怖漫畫,但台灣都進得好少
也有看到很多在台灣稱輕小說的小說本
我覺得那樣的小書是為了在電車上看的口袋書尺寸
不知道台灣為什麼會稱輕小說?還是本來就叫輕小說??

因為到池袋幾乎已經是晚上了,所以大概逛完後就出來其他地方逛逛
我很喜歡日本的小巷子,因為不像市區大樓那樣氣派反而多了些趣味和溫馨
小巷還有好多零星的漫畫店,說真的似乎沒什麼看到漫畫租書店
大部分都是購買漫畫的漫畫店為主
而且特別的是 漫畫全部都是拆封的  逛秋葉原倒沒有這樣 

逛完後就去吃道地的日本拉麵了,是我家閃光特別去找的,叫「無敵家」
外面排了不少人呢,閃光竟然還自己印了黃金蛋的免費卷
我本來還笑他來日本來印什麼免費卷..沒想到真的可以用
阿....吃到極好吃的拉麵和黃金蛋實在是一天疲累下最幸福的事了..(淚)
不過真的好鹹哦..我懷疑他是不是把一整瓶醬油倒下去
除此之外湯頭和料及拉麵的Q勁真是一級棒(往後幾天也一直找拉麵店)
完全不會日文來到日本吃喝玩樂一點都不成問題,其實
而且因為有漢字也都大概猜得出來是什麼意思
店員的服務態度也都超好的,不愧是日本的東京

日本東京地鐵真的做得非常完善,整個就是一個立體系統
還有到地下2~3層,感覺東京都很像一個獨立的生命體
出站也不像台灣那樣,也有很多和百貨等結合的大商圈
在路上幾乎看不到什麼機車,路也十分的平坦,重點是日本非常尊重行人
絕對不會像台灣一樣即使走在斑馬線上還有被撞到的可能

在電車上我好像是怪老頭一樣一直觀察日本人,因為過去有很多的幻想(XD)
會發現在上班日男士幾乎一律身穿深色西裝,女生的衣服大部分也是深色為主
而且可能是日本女性婚後就不上班的關係會發現男性上班族的數量之多!!!
回到台灣反而會發現走到哪都是女生較多?不知道為什麼

日本的地鐵廣告都蠻好看的,不過我還是沒拍..
台灣最讓我火大的就是博愛座上面那幾款作做到不行又不飽和的海報

【 附記】

我目前只看過黑執事的漫畫版,這幾天才認真的看完
先不說日本對英國有著莫名狂熱,這本以華麗及美型風格著稱
有趣的點我覺得是融入一些英國文化歷史背景是蠻有趣的
感覺作者有認真在考究,但日本教學相長的漫畫是蠻多的..
雖說目前只出到四還不能妄下這部漫畫好不好看的定論
不過蠻合我的味口就是了~
為什麼我會對這部漫畫再三說明呢?除了漫畫店的強打外
我還發現另外一個讓我頗驚訝的事(不過或許在日本是很正常的..)
下回再娓娓道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陌生人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