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前往神宮外苑的東京設計週會場
因為明治神宮就在那附近所以一大早就先去參拜一下

日本真的很多烏鴉,而且好大隻..在神宮也一直聽到叫聲
我心裡想如果可以看見什麼巫女的就好了,動漫中神社不是都會有嗎..
一路上也看到了巨大鳥居和菊花展,他們的菊花都是一支直挺挺的
之前在某位日本插畫家的作品就看到許多菊花的主題,終於看到他的素材了
拍的照片並不多,但菊花真的有很大一朵的,也有像小盆栽一樣
我對紅色的花無法抗拒...光看照片就可以想到日本畫會出現的圖樣

 

剛好看到傳統的結婚儀式,好特別!!有種在拍電影的錯覺
那把紅傘很大,不知道是象徵什麼,但應該是祈求福氣或好運之類的吧
我們當然也順勢的沾了點喜氣阿!而且要求合影他們都會很樂意哦
也有看到舉行成人式的小姐來到明治神宮,能夠穿漂亮的和服真令人羨慕 XD

IMGP4963.jpg  

 

參拜完後就直接去會場,看到那可愛的鈕釦,每年都會有的主視覺
當然也會有一枚縮小版的紀念鈕釦

 

在參加東京設計週前可以先在網路上登入,可以先減免一些金額
當然如果本身是從事設計工作可以給名片,因為進入的展場會不一樣
有分buyer、designer和學生作品展示區
外圍也有零星的貨櫃展場(不過裡面好熱)
相對於主展場小貨櫃的展示效果和佈置反而更好,會配合主題做整個規劃

因為是禁止拍攝所以就沒有相關照片了
不過我想報導什麼的應該也會有所介紹(ex: La Vie之類)
進去會場是蠻興奮的,來自不同國家的設計師,每個攤位其實不大
設計師都蠻熱情的會主動和你介紹
即使是用簡單的問句也多少可以溝通一點(出國才會知道自己英文有多破)
這次的主題還是以環保為主(我想應該會一直延續下去吧)
我自己並非學產品或是工設等出身,所以對於他們的設計作品不多做評論

看到不少用不織布那樣材質做設計品的,當然主要還是以配件類別居多
大部分都是以小型家飾或家具等為主
比較偏創意和有趣,色彩方面也是蠻活潑的
比較有印象的是一位日本紙業,非常熱血(因為我喜歡紙材)
他是研發紙材為主,說台灣誠品也有在販售他們的商品
似乎是非常薄的紙但寫了不會透到後面之類的,有點忘了
其實設計展除了概念外在研發材質並使用也是蠻重要的

另外一館則是有在販售設計師的商品和燈具及椅子桌子等展示
其實蠻多都在網路上看過,台灣有些也有代理
在逛的時候聽到流利的國語原來是台灣本土的設計品牌,不過之前就已經看過了
比較可惜的是似乎驚豔的作品比較少

還有就是學生展館的部分有點類似台灣的新一代設計展
不過都是以產品等設計為主..
平面視傳等都沒有展,整個東京設計週也是產品
平面我想去各個藝術大學的畢業展應該會非常精彩才對
這次無緣去逛美術館也是遺憾,行程實在無法安排
希望下次去能夠充實在fine art上面的資訊
日本的平面設計基本上和藝術是一體的
嗯,但我要說的是設計週的主視覺標準字設計的真好!
袋子也好可愛 >////< 在逛街時也有看到不少人拿
還有平面宣傳品也很不賴~阿..我還是鍾愛平面類的東西
所以無法分享太多的產品設計心得 o_o|||
但我覺得最棒的海報就是後來去六本木Mid Town裡的!
可是很白目的是我沒看到六本木的東京設計展,不過相對的有看到其他設計展

以下是展場外觀,讓我聯想到Fashion week

P1290549.jpg

 

看完後直接就殺去表參道和原宿,因為彼此很近
相對於設計展,我對於日本實際商品的華美才是真正愛不釋手
所有的設計師最大的心願
我想就是自己的作品實際做出並且有系統和企劃等整合發展,對!就是品牌!
走在每本介紹日本都一定會出現的表參道
一整個路上盡是些型男美女..不誇張(原宿也是),還遇到雜誌街拍
而且因為全都是高級品牌一整個櫥窗展是就讓我驚豔到不行!
重點是每家的建材或外型雖然都有各自的特色但表參道上卻呈現得很和諧
也有一些小型的展覽穿插其中,也蠻有趣的
但因為啥都買不起所以看看也就罷了

被表參道內的小巷子吸引,會發現非常多的個性店面隱藏在裡面
就像動漫店一樣,連配件例如帽子等也可以是一整間店,逛起來真的很爽
和台灣不一樣的是在你逛商品的時候
不會有店員給你壓力或是在旁邊推銷的討厭情況
說到帽子店就想到有位爸爸一直給他兒子戴類似摔角選手的套頭帽
就是會有三個洞分別露出眼睛和嘴巴那種的帽子..結果小孩果然哭鬧的厲害

走著走著就到了原宿,沒想到早在表參道兵分二路的我和老黃一直相遇
GOD..是東京太小嗎?!!而且每次都看到老黃在結帳 XD

回程走在天橋下看著原宿街頭,現在回想起來就是黑夜中有昏黃的燈光
大家都打扮的很漂亮,女生都像公主

整個街道的感覺像在慶祝什麼一樣,十分的熱鬧
回到炎熱的台灣真的很懷念寒冷的東京街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陌生人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