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地在更新blog當中...
相本的部份也會整理及放作品
想刪減的東西太多了..

最近都在畫圖,繼上一本以鉛筆素描為主的黑白作品
這次我選擇挑戰彩稿,其實我是個用色非常鮮艷的人
在過去迷戀及充滿黑白圖像的作品當中很難想像吧^^|||
我想這也是在媒材的使用上所發揮的效果之一

這次新作品想做多一點「色彩」上的實驗,還有一點質感上面的表現
比較不採用寫實光影的感覺
畢竟那不是我的風格,但未來也不排斥玩玩看
只是現階段的技法和媒材也還在摸索當中
技法當然還是手繪啦~對我而言這是我的MARK之一了
使用的媒材是以透明水彩 + 一點色鉛筆
水彩真是個好東西,一點點就可以用很久
技巧上面就是水份的控制及調色了
因為還沒乾的水彩顏色是不準的,而且要拿捏濕度加以染色
可能是自己本身接觸到設計的關係
在調色當中有點像在玩平塗及色彩計劃
在電腦普及的當下,很多人可能根本忘了如何調色
調到一個對的顏色並搭配畫面中其他顏色並不容易
有時候多加了一點點的顏色就完全不一樣
這陣子也有看一些藝術方面的書
藝術家對色彩真是講究到一種吹毛求疵的地步
也因為這樣所以才能創作出那麼獨到的作品吧(笑)
還有就是基於這樣的理念發展出一套系統完整的色彩觀念
更進一步的產生設計這一塊專業領域
這也是為何設計當中強調的色彩學的重要性
雖然目前已經不以設計為重心,但轉化用畫圖來實踐設計給我的養份
也延長設計及繪畫在我生命當中的廣度、長度及深度
這樣講感覺好貪心阿...但這是我想前進的目標就是了
但當成一輩子想追求的自我也不為過吧

本身繪畫技巧都是自學的,也經由漫畫啟發我的繪畫道路
後來又經過一點設計領域的洗禮
過去一直都在尋找自己的風格,直到現在才有一個屬於自己的語言
人生的階段所看過或領悟的東西都帶過我不同的體會

嗯,想玩的東西還好多,要學習的事情也還好多
只能期許每次的練習都能讓自己更加進步及多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陌生人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