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人生第一本看的漫畫是伊藤潤二的墓碑鎮
也記得人生第一本看的少女漫畫是北川美幸的銀色舞台
更記得人生第一次在漫畫店買的作品是Clamp的聖傳,第五集
我只是和大多數人一樣,從小的時候就喜歡畫畫
但在真的確立自己的風格時,已經是大學畢業的那一年
換言之就是起步很慢的意思,作品也少得可憐

其實心裡是有點急的,假設人生可以活到90歲來算
我還走不到一半,但是扣掉了前面懵懂無知的20年
又希望可以在中年時做出點什麼,時間已所剩無幾

當然人生中不可能都拿來創作,
也就是必須分配時間給家庭、朋友、工作等等
還有1/3的時間要拿來睡覺,又必須花更長的時間磨練技法和思考
雖說畫圖可以一股作氣的一直畫一直畫,但我對於一成不變的作品沒興趣
不光是技法,更重要的是畫面中的「想法」
一眼可以望穿的作品,不覺得很無趣嗎?
好比說看電影可以猜到劇本的下一步是令人感到絕望的

人生真的好短暫,10年後、20年後又希望可以看到怎樣的自己?
每個選擇、每一步都是一種賭注,比起金錢來說,時間上的賭注更可怕
但賭局當中的輸贏,又是用什麼標準來看待呢?

很多時候,身邊的人對於我這種鑽牛角尖又過度要求的個性看不下去
我其實也很痛苦阿! 但這好像是一種強迫症一樣
工作了一天在睡前我可能還在想著如何讓東西做得更好這件事
因為這也是考驗自己到底能做到什麼程度? 我喜歡讓委託者有驚喜的感覺
每次接觸的東西越多就發現自己越渺小
為什麼自己那麼弱?為什麼他們可以做得那麼好?

這種東西學都學不完的感覺真恐慌,還是我太貪心?!!
但有趣的事情實在太多了嘛! 而且人類歷史已經好幾千年了
我就算活好幾輩子,恐怕對這個世界還是只能略知一二
就像蜂蜜幸運草的小育一樣,希望自己有四百年可以活

最近受委託設計一整套撲克牌,我覺得超有趣的專案
可以用自己的插畫風格呈現,之前畫POISON的訓練派上用場
但這次我又試了一個新的手法創作,我總是很沉醉在創作的「過程」阿..

我個人比較喜歡接「專案」,因為完整,主導的東西也比較多
前陣子也在著手做設定集之類的東西,但我是負責設計和編輯
接下來會進行繪本式漫畫的案子,天阿...一整個非常緊張
但又覺得好有趣,要做的功課好多好多阿......
還有一個教材的專案...天阿.........
總覺得...暑假場的新刊好像會生不出來 ><..但..我盡量
有點想出黑白本,但和The Gloomy Light不一樣..
嗯嗯......

總言之,It's a long tri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陌生人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