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我也是會畫童話可愛(?)的主題~好colorful!!!    

Sweet Cake

這個作品是稍微「滿」一點的感覺,不過動作和角度會再磨練一下..
也是用手繪透明水彩繪製,文字編排是用電腦
重點是有咪寶 >///< (對我來說他很重要!)
其實我頗喜歡童話的感覺,因為可以玩的梗實在太多了

最近又要開始進入之前一度中斷的漫畫案子,非常的頭痛 ="=
看了之前完稿的東西又想要改了,原因是太羞赧!! Orz
不過時間上完全來不及,還是算了 (不要問我是畫什麼,機密..應該吧......?)
再來就是新刊,目前只有一點頭緒,架構還沒成型,煩惱阿!!!
預計明年寒假場應該會出刊...但應該會有一點邪書(?)的味道
每次要出新的東西總是充滿了掙扎及忐忑不安
直接把作品丟到所謂的市場,要面對的是很赤裸裸的回應

前陣子有問過友人關於自己作品的問題,會不會就是..太多元?
好像沒有一個固定的風格主題..

他回答我說:「這樣很好阿,因為很有趣,也會期待見到下一次的作品」

我自己也是希望每次都帶給大家一點新鮮感,這樣才能在技法及概念上有所挑戰及精進
就像設計一樣,案子不可能永遠是同個類型,當然不否認也有在固定領域玩得很開的人
撇開商業類型的稿子,自己是期望能有技法成熟,概念多元~

自己起步真的好晚,大學畢製後又工作一年多才再度提筆 ><
但一想到可以畫到老就覺得很興奮,如果我繼續待在設計公司根本沒時間可以創作..
雖然設計也很有趣,但我對插畫有愛
一開始念設計不太清楚是幹啥的,拿漫畫及插畫當作品集去申請,沒想到還上了

設計能長久走下去就是建立所謂的品牌,而走向品牌必然要有開發商品之路
商品開發就有點藍海計劃,要砸的資金和付出就更多了
大部分就會找大廠商先進一步以合作之名,行開發之實
也因為政府有在發展本土文化類的設計案多少也有點補助(OTOP及台灣設計師週等都是)
目前還是以禮品類開發為最大宗,特別是結合食品類(吃可以說是台灣第二次的經濟奇蹟)

台灣來說太多的設計是為了「行銷」,很多時候都綁手綁腳的
而行銷也只是一家公司內的其中一個品項,如果沒有拿到整體的專案企劃
設計能做的也只僅於視覺上的美化或強化,越大的公司內部分工越多
有行銷部、企劃部、採購部、美工部等等,一般的設計公司能掌握的權限也越小
也因為是「行銷」,設計變成一種消耗品,連帶設計者一起入坑(爆不完的肝)

台灣企業又很吃有名與否這一套,之前看新聞報導有關橙果設計
相信在這個圈子的大家一定不陌生,La New和CAMPER
橙果當然會選CAMPER阿,狠狠打了La New一個巴掌~

台灣的現象就是,大公司案子雖然錢比較多,但關卡重重,權限瓜分,很難直接面對大魔王
小公司雖然雖然能掌控的部分較多,但缺點就是「預算有限」,也一樣綁手綁腳
能夠做到那種大公司的CIS之類的就都是以比稿進行,而對手當然包括國內外了~

怎麼會說到這呢? 偏離太多啦...只能說人人心中有藍海

arrow
arrow

    陌生人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