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跑去參加第二屆中華區插畫獎頒獎典禮 in 中正紀念堂
老實說我對中正紀念堂很不熟(汗顏..) 到了自由廣場有點慌,因為我遲到了
主辦單位一直很緊張的打電話來說要開始了,然後我又找不到地點,原來是有蔣公像的那間
下面是台灣區受賞者及來賓的合影,我也在裡面..好久沒放近照了 = = 唯一把頭髮放下的人
之前有在香港頒過一次,但主辦單位實在很有心,來台灣又頒了一次給無法去香港的受賞者

 

來賓們的剪綵:中間那位有點帥的大叔在三采的插畫展也有出現!!他是我的頒獎人之一
白頭髮的那位則是台灣長青漫畫家-老夫子的作者,也是我的頒獎人 (我得了2個獎)
頒獎完後有其中一位香港來賓還特別和我說評審獎是大獎,因為能拿到評審獎的只有7位(每個評審一位)

 

還很幸運的看到有名的三軍儀隊(海軍)交接,超帥的啦,不過我覺得他們太瘦了一點 ="=

  

 

我到現場才看到有好多很棒的作品! 尤其是香港的插畫非常多元,像這個活動也是香港政府推動的
我最喜歡的作者是這位香港插畫家 - Victo-Ngai http://victo-ngai.com/
筆觸有一點點日本插畫家 - 清水裕子及Yuta Onoda的味道,又帶版畫感,不過我更喜歡她的作品 :)
能和這樣出色的作者站在同個舞台上真是開心..但我不足的地方還很多,只能再更努力創作

說到插畫,台灣地區的屬性不外乎動漫、兒童插畫、言情風...相對擠壓了其他插畫領域的創作者
但我一直都認為插畫是有很多面向的,能運用的方向也很多

在落後其他亞洲國家之餘只能急起直追了! 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陌生人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