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
Client:台中修平科大
Project : 設計繪畫課,客座講師 ( 
業界專家協同教學正式聘書 )

這週一非常榮幸受邀到台中修平科大講課,是設計繪畫課
會有這個機會其實蠻神奇的,因為該堂課的老師是很久之前看到我在建國科大展的十二今釵作品
覺得蠻適合設計繪畫課的內容,和當時的主辦單位要了我的資訊,所以就聯絡上了

下面是上課的情況,台中天氣非常之好! 一回到桃園就覺得濕冷難過...="=
修平科大,設計繪畫課講課當中..

我主要講的內容是繪畫設計概述,也就是設計繪畫和純美術作品不同的地方在於必須包含文化、設計及機能性
文化=歷史+藝術,設計=色彩+造形,機能性=設計應用
大略說明一些理論及研究的東西外也加了現今設計繪畫在各領域的運用
當然我也介紹了我的代表作「十二今釵」,其實就是設計繪畫的平面廣告運用
我真的超級緊張的,雖然之前有座談會及演講的經驗
但這次特別緊張,因為一天要上兩個班級,共6小時的課
上午是有點手足無措,下午的課整體穩定多了 :D
老師們都很親切,學生也很青春,讓我懷念起學生生涯了....
這也是我第一次拿到學校發的「業界專家協同教學的正式聘書」
真的是有老師的feel了,膽量及表達能力上又突破了一點~

老實說連我的blog都還沒清楚解釋整體概念,也沒把作品介紹完..(討打..)
所以趁這次講習時再度整理一下「十二今釵」的概念,整體來說是有宣導概念的海報設計

 女支

技法:靈感來自於日本的浮世繪,色彩上以重點象徵色為主。精緻華麗感為主。
構圖:靈感來自於國畫當中的留白所營造的空間感;落款,放大轉變為每張圖的主標題。
風格:結合東方及現代元素,因為不想有老派的仕女畫感,在整體造型風格上強調現代感。
相信大家都看過整體的作品,所以也不陌生吧^^

再打一些最近的流水帳~上次接受雲科大視傳系「D'Player」線上雜誌訪談
我有參加他們的交換明信片活動,我親筆繪製了插圖,是原稿哦! 不知道誰會收到 = =?

雲科大線上雜誌訪談  

下次再把訪談內容放上來吧~應該也會收錄在我的新刊內 XD

這幾天依然忙著趕稿子 >< ...
12月底要完成某雜誌封面還有漢字文化節的邀請展and畫不完的新刊..
漢字文化節我已經想好要玩什麼東西了,接下來只要實行他!!
我真的要加油了...馬不停蹄的12月!!!!
 

arrow
arrow

    陌生人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