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完新刊後就呈現蛋黃哥的狀態,
開始追一些之前沒看的影集、看棒球冠軍賽、看舞台劇等等~
來寫一些其他藝術形態的free talk吧。
這週末跑去高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看舞台劇「K24」

↓ 喜歡平面設計的朋友,也可以多去研究不同類型劇場的海報設計,
這一部是以懸疑搞笑為主的幽默喜劇,整體色系以黑白紅為主,呈現強烈的視覺意像,
中間的標準字其實是燙銀,不過掃瞄變成黑色了:p 
整體來說可以聯想到經典的007概念

K24

 
是由台南人劇團舉辦的K24公演。
之前已經在台北城市舞台看過Q&A二部曲,
這次是K24,10年紀念公演,所以就殺去看了。
以前學生時期會有點害怕看舞台劇,
因為有時覺得太意識流的表演形式會讓我有點難入戲,
K24不愧是劇團的經典劇碼,連看了6個小時!
覺得演員實在太了不起了,馬拉松的表演真的很辛苦。
比起之前看過的Q&A,K24的舞台設計、整體概念、燈光、視角等都非常出色!
我覺得舞台中除了角色、劇情、台詞外,燈控的巧思是氣氛的靈魂。

↓ 很棒的表演廳,不過缺點是座位前的走道太窄了些。
K24 
↓ 好喜歡Sandy ! 劇中靈魂人物 (左二)
K24 

和電影不同的是,舞台劇就是觀眾和舞台在對等位置,一鏡到底。
沒有用攝影機的鏡頭切換及剪接後製的電腦效果,
完全就是單純的人與舞台、觀眾。
如何運用舞台設計的巧思及燈光轉換,人物的走位
來達到不同空間及視角的效果是需要謹慎的安排思考。
對於使用平面繪畫為媒材的我來說,相當震撼。
這次的舞台劇在燈光美術上讓我起了些化學效應。
常常有人問我,靈感從何而來 ?
可能一本書、一部電影、一齣舞台劇、一首歌...等
其實就是我覺得有趣的東西,就會是我的靈感 :)
↓ 演員在6小時馬拉松表演結束後的簽名會,辛苦了大家
K24 

另外在因為住在君鴻國際酒店,所以離高雄總圖超近,
順道去了總圖,之前開幕雖然收到邀請但無法去><
實際到現場,真的是有夠大、有夠美的呀~~
還有大東文化藝術中心也讓人感覺很舒適的藝文空間。

高雄市立圖書館

 
arrow
arrow

    陌生人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