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郭敬明自編自導,該片改編自夢枕獏的日本小說系列《陰陽師》
主演:趙又廷、鄧倫、王子文、春夏和汪鐸
特效團隊:韓國頂尖特效公司4th Creative Party+「天工異彩」
美術指導:《妖貓傳》拿下金雞獎最佳美術的屠楠
造型指導:《長安十二時辰》的黃薇
後期剪輯:《智取威虎山》、《狄仁傑之神都龍王》的于柏楊
音樂指導:堪稱大神級的川井憲次、《陳情令》的林海
個人很喜歡這部的音樂,大部分演奏者皆為日本音樂家,使用不少和樂器增添東方曲調。
筆者:陌生人工作室  阿乃

86a8fd23-74b0-11eb-af9c-a137047587c9.jpg


#陰陽師晴雅集 #當唯美仙俠劇
#音樂非常厲害 #美術也很強悍

昨天看完陰陽師《侍神令》心癢難耐,
今天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看完了陰陽師《晴雅集》。
真的,比侍神令好~太~多了吧 ! 完全不在同個等級上面啊 !
先看晴雅集的再看侍神令應該5分鐘就會想關掉。
好多小鮮肉(姨母笑),根本就是討好女性群眾的電影無誤!!
而且開場三隻式神雪天狗、狂畫師、金靈子就有畫不完的同人吧。

很喜歡金靈子的設定,雖然只有短短幾秒。

2964cfe87cc4a20ae9cc1ba55aed2172.jpg

整部最感動的是這一幕吧,直接破題道出式神與陰陽師之間的關係。(我就中二咩)

1616506867103.jpg



我沒有看過原著夢枕獏的《陰陽師》,
"單純以電影娛樂的角度來看"


人物來說----耍帥就是要鄧倫
可能是鄧倫給我的鳳凰既視感太重,
導演應該就是看中他在香蜜的表現,
才特別鎖定他來演轉成朱雀式神的博雅吧 ? 
原本覺得妖狐之子的晴明應該由丹鳳眼鄧倫來演較合適,
不過變成式神後極度耍帥的模樣,就該是鄧倫沒錯!!!!
不管演技編劇怎樣如何的,那樣的扮相不能是趙又廷!!
看不出來身體還蠻結實的,拍這部戲的都被要求健身了吧?
1616503009812.jpg
趙又廷在劇中詮釋的陰陽師和陳坤截然不同,
敦厚親和感較重,少了陳坤那種不說話也霸氣外露的氣場。
半妖血統設定感來說,陳坤真的掌握得較佳。
同樣是借鏡日式晴明的服裝造型,
趙又廷有些撐不太起來,放下頭髮也不太好看,有些角度是不錯,但就是一種比例抓錯的感覺。
口條部分也有點過於現代感且不夠優雅。趙明明不胖,但劇中臉為何那麼圓潤啊?
未命名 -1拷貝.jpg

59be5be0-8962-11eb-b93d-913b8f979282.jpg

5968c1d0-8962-11eb-b7fe-6f32adfacde8.jpg
劇情來說---之於侍神令,相對性的完整許多
比較著重「多重情感」的表現,拍成電視劇真的非常適合,
「情的執念」就是貫穿整部電影的中心思想,
讓我疑竇的是鶴守月身為一個由陰陽師製作的式神,
究竟有沒有迷失自己? 他的執念究竟是芳月還是忠行呢?
劇中晴明道出了鶴守月是執念於師父的「永遠」守護,但是他卻自行為芳月改變了容顏,
不過最終他仍忠實的履行了主人賀茂忠行的指令。
說到永遠的守護,最終卻走歪,是否這原本就屬於忠行最深處的私心呢?
因為原本身負封印及斬殺禍蛇的陰陽師,最後卻對身為容器的公主動了心,
我個人覺得這部陰陽師刻劃了蠻多不同面貌的情感,雖然已被人詬病劇情的薄弱,
但我卻不這麼覺得,也許看的方向及層面不同吧,也或許是因為我沒看過原著吧?

至於主角晴雅兩人的刻畫就顯得轉折有點生硬且直白許多,
「反正博雅就是晴明一生想守護的人唄~」
好像突然就變成莫逆之交,
如果篇幅更長些或許較能刻畫多一點吧 ?
這部分我反而覺的《侍神令》表現得比較好。
雖然侍神令的晴明對博雅之間,感覺比較像主人和寵物...
但是非常符合該部電影中兩人的個性設定。
雖說是晴雅集,我反而覺得淡化了晴明及博雅這兩個角色,強化了賀茂忠行這位陰陽師,
最後晴明因為守護了博雅,而成為真正的陰陽師,我覺得整部有點隱晦兩人的關係,
如果拍成像陳情令那樣,應該就不難理解了。
劇中蠻喜歡這段,式神(妖)晚上為女子,白天為男子的設定挺有趣的。
博雅:你不去捉妖,卻每天召喚這麼多...女式神花天酒地,成何體統。
晴明:不急、不急。
博雅:你最好不急。
晴明:多謝掛念阿,博雅大人。

1616589619873.jpg

1616589650975.jpg

**後來發現果然有找《陳情令》的作曲家:林海,來製作此片的片尾曲
我覺得自己真的蠻敏銳的呀XD

美術來說---是沒讓我失望
#韓國頂尖特效公司4th Creative Party+「天工異彩」
#美術指導是《妖貓傳》拿下金雞獎最佳美術的屠楠
#造型指導是《長安十二時辰》的黃薇
#後期剪輯是《智取威虎山》、《狄仁傑之神都龍王》的于柏楊


還是有點電玩感,可能是很多人物的近身戰吧,
魔法圈也有被詬病像奇異博士,但我覺得還好,
因為奇異博士最大的特色是無限多重空間表現,
符令的部分總算能讓我飽一下眼福及想像空間。
不過明明守護神獸是青龍最強,
卻還是因為鄧倫而只做出朱雀。
好想看四大守護神獸的人型化阿 (劇組表示:預算已爆)
電影配樂及音效的部分也可圈可點,
該怎麼說,厲害的東西就是能感受出來,
原來音樂指導是堪稱大神級的川井憲次。

整體來說,我個人還算喜歡。
對於不喜歡劇中用較長篇幅描述的鶴守月、公主、忠行愛情部分,會感到拖戲,
但如果要感受視覺饗宴、大飽編曲耳福,喜歡美術設定的人會是很好的靈感選擇。
之後好像還會有續集《瀧夜曲》,早已拍完,
但是因導演個人行為遭受抵制,不知是否看得到 ?

arrow
arrow

    陌生人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