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5BMjIyOTU3MjUxOF5BMl5BanBnXkFtZTcwMTQ0NjYzMw@@._V1_.jpg


" Walk the line " 一部敘述傳奇歌手-Johnny Cash的傳記式電影
發現在其他電影或是傳媒都常可聽到「Johnny Cash」
本來是看到Reese Witherspoon所主演
所以對於故事內容蠻好奇的
不太喜歡台灣的翻譯 "為你鍾情"
容易把焦點著重Johnny Cash和 June Carter之間的愛情
但事實上不是這樣的
導演James Mangold自小即為Cash的忠實樂迷
拍攝Walk the line 完成一樁心願
劇情電影「The Notebook」和「October Sky」都讓我很感動
我喜歡看傳記式的電影,有時候紀錄片也很吸引我

開始就讓我很震撼,我完全無法按下暫停,深深被劇情所牽引
Johnny從小就喜歡聽Radio,受福音的影響也很深
唯一的哥哥在他十二歲的時候不幸發生意外過世
父親對他的不諒解,成了他一生的陰影
對於音樂的滿腔熱情終於獲得了唱片公司的肯定,即使一開始很不順利

聽慣了現代式的搖滾,電吉他、Bass、Keyboard
偶爾還加上DJ的remix混音效果
看到了美國鄉村歌曲的那個年代,自己作曲填詞是很天經地義的事
重要的還是Vocal的歌聲和唱出觸動心弦的歌曲
為什麼說老歌比較好聽
在現代這個包裝層層的年代,早已過了聽Radio的時代
雖然是"看"電影,但身體卻不由自主的顫抖....音樂真的太棒了...
即使好久以前的歌曲,竟然能感動活在2007年,在台灣的我

或許在愛情婚姻上Johnny Cash對前妻的態度是讓我失望的
但琴瑟合鳴或許就像 Johnny Cash和June Carter . John Lennon和Yoko Ono

快速的名利雙收真的容易讓一個人沉淪
因為他還沒受過磨練,心智是幼稚的
吸毒的習慣已經透露了他將失敗的未來 ....
也許這就是命運和愛情的關連吧 ..這一切都是為了 June

June一路來都陪在他身邊,幫他戒毒讓他站起來
用了將近四十種求婚方式終於在戒毒後的演唱會中,讓June答應了求婚..
過去做錯了許多事,說錯了很多話
但上帝給了第二次的機會讓Johnny活過來
因為他遇到了一個好女人
回過頭來再次的聽著Johnny Cash "I walk the line"
低沉的古典大提琴略為輕快的旋律
歌詞正是寫出了他的人生,整部電影也是圍繞著這首歌

不過我最喜歡的是Heart of gold,開頭好像demo的數拍
音樂開始下就搭上Johnny Cash渾厚的歌聲,這首歌有流浪的味道
我想這也是他在找尋人生和音樂的旅途寫下的歌吧

鄉村音樂一直是美國音樂重要的元素
但在五零年代黑人和白人聽的種類是分開的,節奏藍調和鄉村音樂
Johnny Cash大膽的將鄉村音樂融合福音,創造了新的音樂模式
當然這也造就了Rockabilly,也就是現代搖滾的前身
現在音樂的多元化真的是前人努力的結果

話說回來,男主角Joaquin Phoenix的聲音也太好聽了吧 ..都可出唱片了

arrow
arrow

    陌生人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