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打個廣告
2007‧9/29(六)~10/14(日)台南縣佳里蕭壠文化園區舉辦的
【第五屆台灣設計博覽會】可以看到十二今釵部分原畫展示哦!
喜歡設計的朋友們也可抽空去參與這個活動

接下來是我的free talk..
嗯,明天放到颱風假,是上班後第一個假,開心!
不過我應該會把工作的東西在家做個整理和修改,因為要拿去打樣了
故宮茶組一連做了幾個不同的提案,到現在已差不多做初步的定案
老闆真的一整個企劃都交給我去想,除了一開始的罐子建模打樣外
我負責整個商品的包裝,最基本的image外還要想整個材質等...
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容易,看好幾次紙張樣品想著搭配和印刷的效果
到底是該用特殊紙張還是用特殊色去做印刷?
其實我也很難想像這兩者做出來的不同點
而特殊色又會因為亮面或無亮的感覺有蠻大的差異..
搭配不同的罐子還要考慮整體的視覺和觸覺效果,嗯,我還弱的很
但我會慢慢學習的,打樣都是老闆去跑,其實我好想跟去的說...
可惜我雖然會騎機車但還無法做長途的騎程,摔車過果然會有些心理障礙

我覺得開心的是老闆把我們當做「設計師」來看
我也不算設計師,應該說是設計工作者~
從起初打稿到定稿不會涉及太多,在看過稿子之後會先聽我們的創作概念
然後告訴我們實質上的考量和要修正的地方
一開始我會一直想到成本還是什麼的而無法去做
但老闆都會先要我們先想就好
等到我提出的方案有困難再做進一步的討論..
能遇到對設計有一定想法的老闆算是很幸運的吧 :)
雖然真的並不輕鬆,但我會繼續努力的!!

說到第一份案子就是我最弱也不喜歡的CIS設計一整個不知所措
我沒學過篆刻,也沒學過文字學,但還是要想出來..
後來做一做竟然感覺也上手了,過程中發現有趣的組合和文字感到很興奮
但現在我的範疇都還在東方風格當中,期望我對其他元素也能多加了解..
嗯,果然畢業製作會讓一個大學生成長非常非常多
希望有做畢業專題的人絕對要全力以赴這過程猶如身陷地獄的畢業展
但當成果來到的那一天會發現「一切都是值得的」

之前重灌電腦後所有連結都不見了..難過了好久
現在沒電視也沒有我的最愛,不過...一切重新開始吧!
而且工作後真的畫圖時間變少了,但我覺得現在的訓練也很重要
畢業後能再做著設計有關的工作又會是一種成長
不過困難點就是反應要很快,一個案件下來要馬上進入狀況發想
看看看,想想想,畫畫畫,印印印,說說說
以後一定會有自己不擅長的案件 >< 希望自己能克服了!

現在真的是完全經濟獨立了,我的MAC要等好一陣子了..囧rz..

Mr. Warren Buffet Said :

" Live your life as simple as you are."
" Don't do what others say, just listen them,but do what you feel good."

明天放假來畫個圖吧 :)

p.s Mary J. Blige 的音樂真的非常的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陌生人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