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WT16 圓滿順利落幕了,非常感謝支持的朋友們 ^_^

話說要擺攤的前幾天不知怎麼的,緊張莫名..
加上連續兩個颱風在台灣晃阿晃的
那些天都緊盯著新聞,擔心CWT會被取消..
不過幸運的是老天爺的眷顧
在活動當天天氣是蠻好的,至少去回都未碰到大雨滂沱的情況
我只有報第一天,是有點小遺憾啦,但我還是很開心!!
可是發現自己竟然是在台大體育館的一樓有點小失望
因為和三樓比起來人潮差蠻多的
甚至於有人根本不知道原來一樓有攤位...Orz

嗯..這次擺攤我的確是拿畢業製作-十二今釵
而且我非常訝異竟蠻多人認出來的o_o
沒想到同人販售會也很多人去看過新一代設計展
我也覺得很多美術或設計院校的人也會在同人販售會擺攤或cos
不管怎麼說,ACGM的力量真的很大!喜歡畫畫的人自然也會聚在一起!
先前也有蠻多對於同人販售會不該出現的攤位或只出周邊沒出本的問題
還有販售物是否為動漫畫規範的問題...etc
近年來同人販售會名氣越來越大,媒體也在放送
導致很多人對於同人販售會虎視眈眈,想要搶這群人潮
也有人提到「很多看起來是畢業製作或是單純美術作品」
是否不該出現在會場上的問題
還有許多純手工藝或布娃娃偏創意市集的東西也來同人販售會
我在擺十二今釵的時候,她們是插畫也是平面設計
靈感和技法來自我喜愛的漫畫

我也迷惘這樣的風格和定位的問題:
「在設計展中這樣漫畫的畫法能否被接受?」
「同人販售會這樣非主流畫風、自創作品能否被接受?」
這兩者我又如何能去做平衡和突破?大家會肯定嗎?
我在乎大家的看法,但我對於自己的創作更在乎..
對我而言能夠適當的平衡兩者我會最快樂!因為我愛漫畫!
之所以念設計,意義就在於讓自己的興趣更加的提升~~

我也知道同人和設計展兩者有著曖昧的交叉點
觀賞族群真要細分又有點不同
設計展是更大眾、年齡和性別族群相對也比同人販售會更廣泛
同人販售會則是更深入的狂熱份子,喜好更是清楚而強烈
事實上太過偏頗的商品
也就是和動漫一點關係也沾不上的東西逐漸會自己消失

同人販售會每年可能都在改變,有人無法接受但還是要去接受
誰能擋得住這樣商業化的過程呢?
特別是FF...個人覺得啦...
這條路本來就是比長遠的
消費者是很重要的,但如何去看待自己更重要

嗯..總而言之我對於大家支持十二今釵..非常的感動..
也遇到可愛的武陵學妹、sen、以及看過或喜歡我作品的人們..
我這個人不太會說話..又有點害羞..希望你們能看到我的感動
這次擺攤是我目前擺過業績最好的一次(羞)
我代表十二今釵感謝你們
至於我的簽名..有點醜各位多多包含..
還有...就是"黑白鉛筆稿"和"十二今釵"的作者是同一個人哦..

嗯..也蠻多人問是否會出畫冊和預購..
目前最快是定在今年底12月那場的CWT出刊,尚無預購的動作
每款出一張海報..嗯..目前是沒這打算

我是期許自己的連環漫畫本生出來..
距上次畫連環已經是四年前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陌生人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