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單純的心情..

以前在BBS都會用這個固定的標題,然後寫些有的沒的
我是個蠻喜歡寫日記和廢言的人,從前甚至於有手寫日記的習慣
現在網路的便利以及沒有了「上課時間」,用紙和筆的機會真的微乎其微
上星期五總算把自行車展的東西告了一段落,只能用madness來形容
每種商品都會有不同的風格屬性,而每個品牌又由其各自的特色
然而每個國家又會有其獨到的視覺風格,要如何表現真的很難

在一開始畫草圖
老實我真的討厭草圖這東西,有一大原因是因為我草圖很醜極亂
但老師卻對我的草圖有很大的興趣
在隨變亂畫後選定了幾個較具體的圖,然後再精確的描繪
現在我訓練自己畫草圖,當然因為過去的繪畫習慣讓我蠻不適應的..

設計是個85%的時間必須和電腦打交道的職業
然而絕對不能忘記如何拿鉛筆繪圖,那正是和電腦工程師不同的地方
即便都是長時間使用電腦和人腦的工作...
一張草圖經過討論會節省蠻多在電腦亂試的時間
當然,一張已經有具體概念和graphic的草圖可以讓往後的作品順利很多

這次的案子讓我學習面對業主,雖然大部分還是由老師討論
我只是負責這個案子的一部分,不過每次提案都讓我很緊張
我是做海報的,該怎麼說,因為過去都沒有像這樣蠻緊慎的實務經驗
這張海報訓練了我photoshop的合成技巧,photoshop很博大精深
過去在學校只學了皮毛而已,真的有好多都還不會(至今仍不會 囧)
為了那張海報出動了
專業攝影師、老師、業務副理(承辦人)、車手(兼研發人員)
公司副理的20萬腳踏車,我是沒去現場,不過聽說在拍的時候很好笑
有種..他們竟然要為了我的海報大費周張,有種..我真的在參與了..的感覺
但..真的壓力非常非常非常之大!!!
除了趕印刷前的截稿日,還要面對被業主的追殺,但品質又不能亂做
還有一些軟體上面很機車的問題(快把我搞瘋)
不過我還是勉強做到了..可是接下來印刷不知道會怎樣讓我很擔心
很害怕自己會出錯,因為那不是我一個人可以負責,而是會拖累公司
或許我自己想得太嚴重太複雜,我也承認自己老是神筋兮兮的
可是大家都這樣努力,而我是在印刷前最後的完稿人
(我想,做編輯的壓力應該也蠻大的吧)
我只能祈禱一切都能順利了 >"<||||
有兩家雜誌稿,A1海報是要發國外去的
還要輸出成2x3公尺那麼大,真的好擔心阿...

還有負責另外一家,整個型錄提了兩個風格
要整體去想一整本的視覺風格好難..
而且有很多小細節要注意,不只是基本的graphic
當然作品最後並非單純由多媒體呈現,而是必須變成印刷品
這個時後要考慮的東西已不是單純的從電腦所見的那麼簡單
老師就說,常常最擔心的就是最後完稿的階段
有文字、色彩、圖片等等多種印刷前的考量,真的很繁瑣呢!!!
而這些是學校不會教的事
阿..社會大學要學的東西真的好複雜,不管是哪一方面
大人,真的不容易當,不是生理的成熟就可以被叫大人
或許也是這樣越來越複雜的社會型態才會出現所謂的果凍族吧

以上竟然都是在談論工作,的確生活是工作,工作是生活
因為還在學習,常常會有了新發現而感到興奮
或許藝術或是設計的工作就好在這一點吧
當然,不是每件事都能那麼灑脫,有95%都處在水深火熱..
不過能夠挑戰或完成一件作品的確是讓我感到興奮
會有「原來我是可以做這個東西的阿!」的感覺

可是最近也常煩惱很多事情,畢竟,工作還是生活的部分
我自己還是有非常多私人的事要忙,卻力不從心
這點會讓我偶爾對工作感到不安或疲乏..唉

但家人都支持我會讓我更放心的去闖一闖
而畫圖不曾放棄,雖然已不那麼常畫了
但我也期許工作能讓我學習多一點構成的能力和敏銳度及..靈感..
過去總是很瘋狂的練習
直到十二今釵的誕生讓我開始體會到在作畫開始應該要多一點嚴謹的考慮
不管是整體風格、創作理念或是要有所突破等問題
那對於作品的完整度來說是蠻重要的關鍵

現在我還卡在瓶頸間..我希望能..有所突破
當然自己所特別喜歡的風格也逐漸讓我摸索或成形
但..還是很不完整的感覺..我還找不到我想要的那塊
應該是說,下個「完整作品」我還不知道是什麼
而又要從哪裡去出發呢??

嗯..我又鑽進牛角尖了..="=
永遠不會滿足自己的作品...也好期待自己能夠有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陌生人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