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今釵畫冊出刊 :)


幾經波折,畫冊終於出刊了(有小改版過哦)
真是一圓我一直以來的夢想阿!

從這次開始,我這輩子再也不會印製任何「十二今釵」的商品了
那是我人生當中第一組系列作品,也算我的經典作之一
當然也為我的藝術大學生涯劃下一個非常完美的句點。
一年了,我終於有幸可以把她們收錄成一本畫冊,只屬於她們的畫冊
她們是我生命當中重要的女兒們,但我期許有下個更成熟的旅程碑出現

偶爾也會收到看到這部作品而希望能考台藝的人
我訝異自己竟能帶給他們鼓勵,事實上我也受到相當大的支持!

在這個過程當中,也因為工作讓我遲遲無法把畫冊完稿
畫是一回事,印刷製成又是另外一回事
在這當中因為自己的編排錯誤造成印刷場的困擾真是非常的抱歉
不過也有幸的,印刷廠老板們真的是相當幫忙..我真的萬分感謝
這整本書的編排、選紙和送印都是自己一手包辦
印刷廠老闆也特別安排我去紙廠看印較色
原來製版就是那個東西阿!!真是太神妙了

因為我自己挑選的紙張讓顯色有點小問題,而且好貴..囧
不知道是否因為自己工作的關係對於很多地方都極為挑剔和猶豫
光是一開始紙張的選擇我就來回的想了好多次,要考慮磅數和質感
而最後選的紙張有點達到我要的效果,但還是..嗯,成本是問題
在黑色顯色的地方也謝謝紙廠的主任幫我較色
然後就是封面紙張的選擇,我希望能和內頁有所區隔的感覺
所以考慮了較光滑和有金屬質感的紙,這樣金色的效果才能出來
最後的裝訂則是選擇線膠裝,因為紙張較厚的關係,為預防脫落而做的
可以180度的攤開整本書哦 XD

還有圖本身的解析度和去背等等的問題讓我頭痛了好一陣子
因為要顧慮到開數的問題,所以等於說圖的大小和比例要微調..
幾乎整個重做了呀....

其中印刷的老板還特別打電話問我用什麼畫的..
這真是非常多人問我的問題,之前也有人以為原稿是印出來的..像版畫
但..那真的是手繪的原畫!!是用針筆和透明水彩畫的
當然因為我相當喜歡版畫和漫畫中特有的線條感
所以呈現方式就真的有版畫的味道在 :D
很開心讓其他領域或是非藝術的大家能夠看到我的用心..
漫畫這樣棒的題材其實是可以很藝術很特別的去呈現
不一定只是現在所看到商業漫畫表現方式~~
不過有點小可惜的是對於內頁的編排我又不滿意了.><.
其實已經改了好幾次了,最後的顯色也有點偏暗,C和K有點太多了
我沒考慮到印出來後紙張還會再吃墨..和熱騰騰剛印出來顯色有點不一樣
嗯,這次真的是非常非常棒的經驗,畢業製作對我而言不是展完就算了
到現在我仍然在為去年的專題做學習阿...

不過在昨天擺攤的定價實在太高了,500果然嚇跑了不少人.
但也還是有人毫不考慮的就瞬間買下 (讓我感動的快哭了)
我還和他確認說 :「這一本是500哦..」他沒說什麼,只是點了點頭

我也看到有人來到我的攤位好幾次但就是買不下手
所以選擇了其他的周邊..
也有說等到PF8再來,因為帶的錢不夠多..
我回來後覺得自己沒有考慮到消費市場..對不起 囧rz..


我遇到了去年也參加新一代的人,她說她下次來要cos她在畢製創作的角色
我們都說,真是花了一年得時間完成了那個時後的夢想阿!!

同人誌販售會真的是一個能夠販賣夢想的地方!!
不管作品是什麼,努力的去完成去實踐,一定會有人支持自己的作品的
我也遇到分一個便當給我們吃的人,那個便當很好吃 XD 謝謝!

所以下次在 PF8 的畫冊我預定售價為NT:350
希望喜歡的人能夠好好的愛護她們,我真的是割愛了

以NT:500購買的人們一定要來找我!!
(如果有認識他們的人也請告訴他們要來找我)
我會退費給他們,應該也會準備小小的謝禮~
我也會在會場掛上尋人啟示~一定要來找我 >"<
不管多久我都會等你們的!!!

最後要說,這本書的背後真的多虧很多人的幫忙和支持才生出來
我要對你們說:「謝謝,沒有你們我不會走到今天」 ^_^
我會繼續努力創做更好的作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陌生人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