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York magazine的藝評人Jerry Saltz給年輕藝術家的十項忠告

如果你來自普通家庭,將來想入讀大學藝術系,那就必須為自己和你的家人作好心理準備,
該系畢業生出路極窄,除非你肯定自己能賣藝為生,否則教書就是唯一能以畢業證書獲得的相關工作。
美國的藝術市場與香港不可同日而語,但相對每年新人的數目亦以倍計。

在紐約藝術界無人不知的頑童、New York magazine的藝評人Jerry Saltz
上週在芝加哥藝術博覽的演講中給與年輕藝術家十項誠意忠告:

1. 轉到一所學費較平的藝術學院。

拿著Yale或Columbia藝術系的MFA畢業證書只能獲得曼克頓藝術圈為時九個月的熱切關注,
待下一屆畢業生出台後你就會打回原形,開始擔心因高昂學費而產生的沈重債務。
(筆者按:其實美國其他較好的藝術學院也不見得便宜很多。)

2. 嫉妒會使你成為失敗者。

3. 與其他藝術家一起工作至深夜,互相給與創作上的意見。

4. 當你的創作上遇到困難,不要試圖以太理性的方式思考。正如John Cage所說:「藝術就是藝術」。

5. 做你真心喜歡的藝術。如果你非常喜歡吃蛋糕,就把它當作你作品的主題吧!

6. 不要太注重學習別人的技巧,應勇於創新。用斧頭做腦部手術?Why not?

7. 不要以賣得多少錢來衡量你的作品是否成功,只有時間能夠證明。

在藝術史中佔一席位比一時的好價錢重要的多。以賣得高價錢為目標的藝術家,永遠無法創造優秀的作品。

8. 不要因為別人的拒絕而失去自己。每日由世界各地藝術家寄到紐約著名畫廊的作品集為數以千百計。

9. 不要關心睡眠時間是否足夠,把所有時間放在創作上。

10. 經常妄想。不時告訴自己:「你就是一個天才! 」

註:Jerry Saltz為美國的藝術評論家,同時為紐約視覺藝術學院、哥倫比亞大學、
耶魯大學及芝加哥藝術學院擔任客座評論。他和妻子Roberta Smith一起居住於紐約,
 Roberta Smith則是在紐約時報雜誌(New York Time)擔任藝評家。

---------------------------------------------------------------------------------------------------------------------------------------
阿乃廢言堂:

紐約是個高度發展的城市,藝術方面一樣蓬勃,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創作者希望能在紐約有美好的前途
很多菁英貴族學校的學生也必須在文學、體育及藝術方面等有良好的表現,對他們而言辦畫展或沙龍等
都是重要的社交場合及能力表現,而藝術之於紐約就像日常生活中呼吸的空氣一樣,並非如台灣還須刻意表現
雖然生在台灣,成長於極為惡劣的藝術環境,反而讓真正喜歡藝術的人更堅定自己的腳步 XD

妄想那個點蠻有趣的,就像之前給設計師的忠告:「相信設計能拯救世界」一樣
我認為最強大之術就是火影忍者當中的「相信我之術」可以套用在任何場合及信念和人身上!!
不得不佩服岸本想出這個萬年可用的大絕,比尾田的「把他打飛」來得更強大阿!

還有我覺得創新這個點很重要,因為創意和有趣對我來說是首重的
我很希望我的作品能帶給大家:這個好有趣! 或是印象深刻的感覺
不然插畫之多一下就被遺忘了,也會期望自己的作品是能讓人產生靈感
因為本身喜歡的藝術或插畫家的作品都是可以讓我產生靈感,我也想和他們看齊
再來就是學校的問題,有人可以不在乎學費的選擇學校
而我也不是啥優偓家庭,公立學校自然是首選阿~
我還會定期申請獎學金:P 因為支出都要自己負責阿..
所以就申請到台藝大了,在學校雖然沒學會什麼特殊技能,但很喜歡那種環境就是了
每次看到大家苦惱要選學校的問題,其實到哪都會有可以學習的東西阿
不用擔心學費已經是件很好的事了說~

arrow
arrow

    陌生人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