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發文了,來發一下CWT33的擺攤心得吧~
這次是CWT首場在開學後的同人誌販售會,老實說寒假台灣一整個活動是塞滿的
不論是各地的旅遊活動、書展、動漫展....etc..太滿了
所以也不知道什麼原因擺攤會選在開學後? 也許是避開其他活動或是場地租借問題?
這場人潮只有首日比較正常,次日的人潮真的少非常之多阿~
也許是開學的關係,大部分的人都是衝進來拿預訂書,比較少是在逛的
這次我開預購也發現90%是在外縣市,還有好幾個要寄到學校的 XD

5  

新刊花了我蠻多時間在籌備的
除了紙張的猶豫不決和較少選紙經驗外,找印刷廠簡直是惡夢
我大概找了6~7家以上有吧,因為我想親自看印,但大部分廠商都在中部
雖然北部中和也有好幾家印刷廠,但我要找"做書專門"的印刷廠
普通DM及週邊印刷的廠商蠻多的,但專門做書的卻不多,有也是型錄為主
主要是我的書是畫冊,大部分做書籍印刷不是沒網頁就是網頁上資訊極少...
除了印刷品質要顧外,紙張的選擇也要多,要有裝訂機器及服務態度也要好才對
大部分線上找的都是合版印刷廠下游廠商,不符合這次的需求阿!

先前雖然有給卡樂印過,品質OK,但他們是以輸出本為主,傳統印刷本偏高價
同人圈的千葉有點不敢恭維,總覺得不是他們的熟客也不是漫畫本,有風險存在
在最後找印刷廠接近絕望時一通電話燃起希望阿....
我最後找到的是一家叫沈氏印刷的廠商,一整個超優的
當然如果要普通的紙張印刷,銅版類的紙有很多廠商可以找
沈氏印刷配合的紙廠是永豐餘! 所以要找什麼紙幾乎都可以找到
服務專員超級優良~
對於我這種沒有豐富印刷經驗還能細心的解說真是菩薩來著
我幾乎是每天都在詢問進度,因為很怕天窗阿!!
美術紙難乾所以要延後裝訂,好在最後一切都迎刃而解...

很多印刷廠的服務態度都不是網頁上所寫的"服務品質好"....
大部分都忙到沒時間理你就是一問三不知
我竟然問到一家連我要的紙都沒聽過的糟糕客服....這樣也來開印刷廠?
就算不知道你也可以打電話給配合的紙廠幫忙問阿....

好在我之前有接觸過設計,一些印刷的眉眉角角還算能盯工
天阿.......真的超慶幸自己是念設計的!!! = = 
因為很多東西我都要親自掌握,也沒有一般出版社有印務幫助處理
我覺得不久的將來我可以開個人出版社了 XD

講太多回到主題CWT33,這場遇到蠻多先前來買過我作品的朋友
覺得很感動吧...容易被時間淹沒的情形下大家還是記得我.....Q_Q
也謝謝送來點心的朋友們 Q_Q....下次我也要去餵食大家!!!

蠻意外的是有好幾個男性朋友購買我的商品
有一個是翻了2頁後就直接買書,讓我很意外
因為喜歡我的作品大部分都是女性為主 o.oa"...

每次出新商品我都非常非常緊張,比起任何一個商業提案還緊張

就是一種赤裸裸的自己呈現給大家

視覺這東西和味覺一樣,無法像聽覺一樣能被洗腦
大家第一眼看到喜歡不喜歡馬上就知道

我也會害怕自己的作品和先前是否有進步? 想傳達的概念大家收到了嗎?
不知道書的質感大家覺得如何? 
我自己覺得在編故事上還不是很成熟,但我會努力畫出想傳達及自己喜歡的東西~

還有好多想畫的東西,下本應該又會輪到黑白風格的作品了
感謝購買畫冊及明信片的大家 ^^ 我會繼續創作努力的
也歡迎大家都能給我建議和心得,有不好的地方我也會改進!

arrow
arrow

    陌生人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